“漫步北京”推14條賞銀杏線路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10-27 08:54:48

“漫步北京”推14條賞銀杏線路

五塔寺的六百年銀杏掩映著古老的寶塔,呈現出一派清幽之美。北京日報記者 方非攝

  賞銀杏不必非去釣魚臺附近,還有許多人少景美的銀杏大道和銀杏林可以選擇。昨天,市文旅局推出14條“葉落的季節——漫步北京秋賞銀杏品文化主題線路”,讓市民和遊客以步行、騎行的方式,循著古都的歷史味道,跟著深秋的腳步,賞銀杏落葉之靜美。

  本次推出的路線中有10條步行路線、4條騎行路線,涵蓋了北京深秋賞銀杏最具代表性的地方,且各具特色。如地壇公園的銀杏大道,栽種歷史已逾60載,不僅枝繁葉茂,還承載著著名作家史鐵生深厚的情感。西郊大覺寺的千年銀杏王,讓季羨林先生每次前往都會覺得遠離喧囂,進入四大皆空之境。還有五塔寺內的兩棵六百年古銀杏,配合院內石刻藝術精品,以清幽之美取勝。10條步行賞銀杏的地點之外,“漫步北京”還同時推薦了附近的網紅打卡地,市民可前往探尋北京時尚新地標。

  此次文旅局還結合北京慢行系統,首次推出了4條“漫步北京”秋季騎行線路,號召更多市民朋友綠色出行。騎行線路既可看沿途皇城古建,也可訪深山寺廟。沿著二環護城河畔沿線的自行車道慢行交通系統,慢慢品味北京城區的秋色,不經意間便有了“不似春光,勝似春光,寥廓江天萬里霜”的感覺。

  市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漫步北京”文旅休閒品牌線路自2020年推出後,已連續發佈兩年,推出的精品旅遊線路深受市民和遊客歡迎,市文旅局將繼續圍繞北京四季特色和城市更新治理,不斷推出凸顯北京古都文化特色的文化探訪線和反映北京現代時尚的都市休閒遊線路,為市民遊客提供更多品質化、個性化的出行選擇。

“漫步北京”推14條賞銀杏線路

“漫步北京”推14條賞銀杏線路

(北京日報 記者 李洋)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