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遊客服務中心“智慧”重張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11-29 08:51:37

  原標題:巧尋冷門線路 共享遊園講解 頤和園遊客服務中心“智慧”重張

頤和園遊客服務中心“智慧”重張

 昨天頤和園遊客服務中心全新亮相。本報記者 吳鏑攝

  11約8日上午,頤和園東宮門外的遊客服務中心重裝開放,古香古色的建築搭配智慧科技産品和服務,讓遊客體驗到不一樣的遊園服務。

  全新亮相的遊客服務中心,“對外”是集遊客諮詢、志願服務、形象展示、自助查詢和便民服務等功能于一體的綜合型服務接待空間;“對內”則發揮智慧服務中心的功能,具備公園管理的大數據展示分析、應急指揮、展示等功能,下一步還將打造成為頤和園的智慧“中樞”。

  頤和園管理處副園長王馨介紹,頤和園遊客服務中心的改造利用以保護和傳承頤和園建築風貌為設計前提,裝潢遵從於頤和園歷史原貌。本次改造後亮出原始建築木構架,同時採用燈光進行輔助與渲染,既保留古建築的歷史厚重感也突出了科技時尚感。

  在功能劃分上,西側服務大廳注重人性化的服務理念,入門處以全國勞動模範韓笑命名的韓笑工作站,為遊客提供面對面的遊客諮詢,室內設置了母嬰室、休憩桌椅,同時還提供童車、輪椅等便民設施的租借服務;東側諮詢大廳引入自助旅遊的概念,設立4台觸摸屏,遊客隨處可見“智慧”元素。“我們的智慧旅遊管理系統會動態監控園內遊園情況,實時分析園內遊客分佈,推薦冷門遊覽線路,為遊客提供舒適的遊覽選擇。”頤和園管理處導遊服務中心主任劉琳説。

  室內還設置了自助售賣機、共享充電寶、共享講解器等共享産品供遊客租借。除了在遊客服務中心租借共享講解器,遊客關注“頤和園”官方公眾號,還可以免費將“導遊裝進手機裏”。點擊公眾號“頤和導覽”欄目,遊客可查詢園內的商業網點與衛生間的分佈、景點介紹。該服務還結合遊客在園位置,幫遊客查詢最近的衛生間或商店等。(北京日報 記者 葉曉彥)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