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號線八通線正式貫通

2021-08-30 09:07:1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昨天,地鐵1號線、八通線兩條線路正式“合二為一”,開啟跨線運營模式。貫通之後,1號線八通線全長達到54.47公里,運營全程用時為85分鐘,其中四惠站、果園站早晚高峰有始發空車,公主墳站早高峰有始發空車。

  儘管昨天是週日,1號線八通線仍按照工作日運行圖進行運營。貫通運營後,四惠站和四惠東站由換乘站變為線路中間的一般車站,其中八通線原四惠站站臺、1號線原四惠東站站臺停用。這樣的變化,讓不少在這兩站上車的老乘客“不太適應”。

  北京地鐵公佈了1號線八通線貫通運營後的首末車時刻。相比貫通運營前,各站首末車時刻變化不大,部分車站有2到3分鐘的微調。需要注意的是,在貫通運營之後,1號線八通線末班車仍舊保留了古城至環球度假區的全程車,以及古城至四惠東半程車兩種時刻,夜間由1號線前往八通線各站的乘客仍需留意全程車的末班車時刻。

  1號線八通線跨線運行圖也于昨天發佈,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間實施大小交路套跑的運行方式。1號線八通線早高峰小交路為果園站至公主墳站,晚高峰小交路為古城站至果園站。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間果園站、公主墳站以及四惠站將有部分列車為始發空車。(北京日報 記者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