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服貿會首票進境國際展品通關

2021-08-31 09:08:5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記者獲悉,8月27日,2021年服貿會首票進境國際展品在北京海關完成申報手續,已順利通關。該票展品是日本岐阜縣多治見市政府參展的2284件陶瓷製品,共計1467千克,價值10.58萬元人民幣。

  “在首票展品通關過程中,北京海關派出專人全程指導我們採取全國通關一體化模式進行申報,完成相關手續後,展品可以直接從口岸運入展館開始布展,辦理時間更短,通關效率更高,物流成本也隨之降低了,讓我們享受到了實實在在的便利。”中設國際商務運輸代理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胡德東高興地表示。

  記者了解到,為全力保障服貿會展品通關,北京海關所屬北京會展中心海關建立展會聯絡專員制度,委派業務骨幹與主辦方充分做好前期溝通,提前了解展品進出境計劃和展後處置方案,有針對性地制定特色監管方案、簡化海關備案手續,全方位、多渠道做好籌備工作。(北京日報 記者 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