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會迎來首個公眾免費開放日 京味兒展陳成“打卡”熱點

2021-09-06 09:14:2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服貿會迎來首個公眾免費開放日 京味兒展陳成“打卡”熱點

  服貿會昨起迎來首個公眾免費開放日。記者在首鋼園展區看到,一些帶有濃濃京味兒的展陳吸引了大批觀眾駐足,成為“打卡”熱點。

  昨天中午,首鋼園南門入口,觀眾在志願者的引導下有序排隊入場。測量體溫、掃健康碼,防疫措施一樣不少。不少觀眾是全家總動員,來自西城區的孫先生説,今天的主要任務就是帶孩子來享用“文化大餐”。

  這道“文化大餐”的“主菜”就在緊挨著首鋼園南門的1號館——文旅服務專題展。走進展館,不少觀眾被一幅LED影像圖《溢彩中軸線》所吸引,紛紛掏出手機拍照。這幅影像圖高約3米,將北京中軸線營造出的獨有秩序和恢弘氣勢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而古老的建築和現代化的城市交相輝映,又讓北京城特有的這道南北軸線顯得既古老又年輕。

  作為首都功能核心區的承載地之一,東城區在首鋼園打造了一片“崇文爭先 古都新韻”展陳。今年7歲的張潛益一進展區,就被透著京味兒的牌樓、戲臺等裝飾所吸引。“這裡有故宮角樓的夜景圖,有精描細繪的京劇臉譜,正好可以讓孩子感受一下老北京的韻味兒,讓他體會到自己生活的這座城市有著怎樣的文化底蘊。”張潛益的母親林女士笑著説。

  現場搭起的大戲臺上,京城老字號同仁堂的專家正在坐堂義診號脈,等候的觀眾不一會兒就排起了長長的隊伍。與此同時,展區內幾十家博物館帶來的各種文創産品也吸引了不少人駐足。陶然亭公園不僅帶來了冰雪主題文創産品,觀眾還可以通過滑雪模擬器提前感受冬日滑雪的快樂,“古都的秋天,有陶然亭的蘆花,深冬還有冰雪嘉年華,北京就是這樣讓人愛不夠。” 73歲的劉昕老爺子動情地説。(北京日報 記者 張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