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主題公園周邊擬再建兩座大型消費中心

2021-09-07 08:55:0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在近日舉辦的2021年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香山旅遊峰會暨2021世界旅遊合作與發展大會上,首旅集團總經理白凡在發言中表示,首旅集團計劃在北京環球度假區北部、東部籌劃兩個大型消費中心項目,強化功能配套、打造世界級商圈,形成具有廣域輻射力的旅遊消費集聚區。

  同時集團將與通州老城區、張家灣設計小鎮、臺湖演藝小鎮、副中心城市綠心建立緊密的産業聯動和項目合作,助力城市副中心成為北京深化服務業擴大開放文旅領域的重要國際窗口和産業集聚區。

  白凡介紹,首旅集團將積極推進“調結構”“促協同”“育先機”三大經營策略,致力於推動業態創新和産業融合發展。其中,環球主題公園正是以文創知識産權(IP)為核心的複合型産業代表,對於集團實現輕資産協同、文化內容結合、傳統産業轉型具有重要的推動引領作用。

  疫情發生以來,我國旅遊市場加速重構,國內遊對出境遊、近程遊對中遠程遊的市場替代越來越明顯,近程遊拉動了都市休閒和周邊出遊。旅遊市場格局的演變,對推動我國加快形成以國內循環為主、國際國內互促的雙循環經濟發展新格局,將産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北京日報 記者 潘福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