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京劇院打造“秋之韻”演出季

2021-09-27 09:40:4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匯聚國家京劇院最強陣容的2021“秋之韻”演出季,將於9月30日至10月6日在梅蘭芳大劇院啟幕。屆時,于魁智、李勝素、江其虎、張建國、李海燕等眾多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將以老帶新率領中青年演員,為戲迷觀眾獻上5場傳統大戲和4台經典摺子戲專場。

  作為國家京劇院近期線下演出全面恢復後的首次大規模演出季,“秋之韻”演出季將以最強陣容演繹經典傳統劇目。其中既有展現濃濃家國情懷和民族精神的作品,如《楊門女將》《長坂坡·漢津口》《銚期》,又有充滿平凡煙火氣和生活旨趣的清新之作,如《鳳還巢》《賣水》《雙下山》等。9月30日的開幕大戲《鳳還巢》由李勝素、江其虎、于魁智聯袂主演。10月1日,由張建國、郭凡嘉、張蘭主演的新編歷史劇《楊門女將》,將在國慶當日重溫楊家女將一門忠烈保家衛國的民族氣節與愛國精神。10月2日,由李海燕領銜的程派名劇《鎖麟囊》,10月3日由文武老生田磊主演的《長坂坡·漢津口》,10月6日,裘派傳人魏積軍主演的裘派代表劇目《銚期》,武旦宋雲飛主演的《扈家莊》都將從各方面展現國家京劇院幾十年人才培養的纍纍碩果。

  傳統大戲異彩紛呈的同時,經典摺子戲也交相輝映。其中既有《白水灘》《石秀探莊》《截江奪鬥》《對刀步戰》等武戲集中亮相,又有《賣水》《探谷》《宇宙鋒》《遊龍戲鳳》展現不同旦角之美。既有《西施》《借扇》《桃花村》《夜奔》文武相交的組合,又有《擋馬》《雙下山》《蘆花蕩》《斷橋》生旦凈醜行當齊全的劇目排列。(北京日報 記者 牛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