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企業落戶未來科創中心

2022-01-11 09:06:2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記者昨天從未來科學城獲悉,6家科技創新企業近日正式簽約入駐未來科創中心。此次落戶的企業包括央企、高校成果轉化及民營高科技企業等,行業領域涵蓋新能源、節能環保、工業自動化軟體、體育科技等多個領域。

  新落戶的幾家企業可謂“臥虎藏龍”。北京昇啟科技有限公司是清華大學科研成果轉化項目,聚焦於人工智慧與自動駕駛,現已推出兩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工業軟體。另一家簽約企業呈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計劃將與清華大學合作建設智慧供熱研發中心,並作為智慧供熱全國的展示中心。還有的落戶企業是從未來科學城“能源谷”現有研究院的科技成果轉化而來。

  據悉,自2020年啟動至今,未來科創中心已入駐63家企業,其中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8家,專精特新企業2家,中關村金種子企業7家。

  (北京日報 記者 趙語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