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多件文創精品亮相園博館

2022-01-19 09:04:4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寒假來臨之際,來自全國80家文化文物單位的116套900多件文創展品集中亮相中國園林博物館。記者了解到,這是首次在博物館對近年榮獲全國百佳文化創意産品進行集中展示。

  此次“琳瑯——全國文博單位文化創意産品集萃”展覽由中國園林博物館與中國文物報社共同主辦。現場展出的900多件文創産品涵蓋服裝服飾、首飾彩粧、文具玩具、家居用品、餐飲用具、挂飾配件、藝術品及擺件等多種品類。

  臨近虎年春節,現場還有許多喜慶的文創産品。虎小將IP系列文創包括可愛萌趣的水杯、鑰匙扣、玩偶造型等,“虎小將”的造型源於館藏西漢錯金銘文銅虎節,採用文物本身的黑色搭配金色花紋,提取虎節上的文字置於虎身背後。

  展廳內還設置了觀眾互動體驗空間,通過魔方拼搭和園博館新春送“福”、送“虎”等拓印活動,增加展覽的趣味性。園博館相關負責人介紹,希望以創意文化空間的形式向觀眾展現“歷史名園的文化創新”,呈現生活藝術化的文創産品,給觀眾提供豐富文化內涵和濃郁藝術品味的生活美學體驗。

  (北京日報 記者 任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