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奧地利駐華大使館商務專員唐明夏:中奧共謀滑雪運動長遠發展

2018-09-25 09:38: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韓東林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韓東林):2018年9月19日,第三屆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以下簡稱“冬博會”)于國家會議中心盛大開幕。本屆冬博會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BODA)和美國國際數據集團(IDG)主辦,以“冰雪力量”為主題,以推動實現“3億人參加冰雪運動”為目標,獲得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中國奧委會、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及其他國內外單位的大力支持。

  本屆冬博會延續並升級了往屆極具特色的主賓國合作模式,特邀歐洲冰雪強國奧地利成為本屆博覽會主賓國。此次奧地利展區面積達到888平米,由基礎設施區、設計以及培訓區、消費品展示區及旅遊展示區四大板塊內容共同組成,向與會嘉賓展示了奧地利深厚悠久的滑雪文化及冰雪強國所具有的獨特魅力。據了解,奧地利是現代滑雪運動的發源地之一,其滑雪器械、索道和纜車技術,以及滑雪道的設施安裝在世界上遙遙領先。其“冰雪名城”因斯布魯克曾舉辦過兩屆冬奧會。榮譽方面,奧地利僅僅在奧運會賽場上就獲得過金牌四十多枚。

  滑雪運動在中國尚有很大發展空間。在《2017全球滑雪市場報告》中,作者勞倫特·奈凡特(LaurentVanat)提到,目前中國滑雪者中80%都是初學者。”隨著民眾消費水準的不斷提升,國人對滑雪這項新鮮運動的熱情也在逐步上升。據了解,僅在2017 年,國內就新增了57個滑雪場。借助本屆冬博會,使奧地利在滑雪産業上積累的深厚經驗在中國得以推廣,對於促進中國滑雪運動的發展、加強兩國在冬季體育産業的交流與合作有著重要意義。

奧地利駐華大使館商務專員唐明夏:中奧共謀滑雪運動長遠發展

奧地利駐華大使館商務專員唐明夏(攝影 陳晨)

  奧地利駐華大使館商務專員唐明夏在本屆冬博會現場接受採訪時介紹,奧地利的滑雪産業之所以能在世界上始終保持領先主要源於三大優勢。首先,奧地利十分關注與滑雪運動相關的製造業發展情況,對品質把控十分嚴格。因此奧利地生産的滑雪服與滑雪板這類滑雪器械在世界市場上擁有明顯的優勢。其次,奧地利已經形成了一套較為完備和安全的滑雪培訓系統,能夠高效促進滑雪産業的發展。最後,奧地利將滑雪發展成為一種民族文化,盡最大可能調動民眾的參與度,而非單單將其作為一種運動。在談到奧地利人民對滑雪的熱情時,唐明夏舉例説到,“在奧地利,甚至是4歲的孩子都會拿起滑雪板玩。”資料顯示,每年奧地利的滑雪量為6100多萬天(滑雪人數×滑雪天數),相當於世界滑雪總量的1/5。

  關於如何促進中國滑雪産業發展這一問題,唐明夏總結了奧地利在滑雪運動方面積累的經驗後説,調動全民參與滑雪運動,把奧地利冬季運動培訓系統融入中國滑雪運動中,將會促進中國冬季體育項目更接近民眾,點燃民眾參與的熱情、促進中國滑雪産業的快速發展。

  唐明夏認為,中國與奧地利在冬季運動及産業合作方面有著深厚基礎與廣闊的前景,多次舉辦冬博會更是不斷加深了雙方的合作友誼。談及未來兩國在冬季運動方面的合作時,唐明夏表示,奧地利作為本屆冬博會的主賓國,希望借此機會向中國展示奧地利在冬季滑雪産業上積累的經驗和成熟的技術,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加油助力。

  “當然,對於中國和奧地利而言,重要的不僅是2022年的冬奧會,更為重要的是冬奧會之後雙方滑雪運動的發展,雙方會謀求一種長遠、可行性發展關係”。對於如何建立長遠有效的合作機制,唐明夏表示,將會重點推進奧地利更多更好的企業與中國企業形成更為緊密的合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