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會徽商品創意設計大賽啟動

2018-08-01 19:49:2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冬奧有我——我的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商品創意設計大賽”昨天啟動,面向社會徵集使用北京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進行特許商品創意設計,並將對評選出的優秀創意設計作品進行獎勵。

  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部長樸學東介紹説,為了讓公眾廣泛參與北京冬奧會,廣泛吸納大眾智慧和社會力量參與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的設計和開發, 將“綠色辦奧、共享辦奧、開放辦奧、廉潔辦奧”的理念落實為“人人可參與、人人可創意、人人可設計、人人可享有”的北京冬奧會推廣活動,北京冬奧組委決定舉辦“冬奧有我——我的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商品創意設計大賽”。

  本次創意設計大賽創意作品徵集範圍是北京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創意産品,也就是將北京冬奧會會徽或冬殘奧會會徽完整、準確呈現于作品表面,具有紀念、收藏或使用功能的實物商品的設計圖稿。所有對北京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創意商品設計感興趣並符合本次參賽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組織(包括各主體之間的組合)均可參加本次創意設計大賽。

  北京冬奧組委官方網站(http://www.beijing2022.cn)昨天發佈了開展創意設計大賽公告。自發佈公告之日起至2018年9月15日24時截止,參賽者可登錄本次創意設計大賽官方網站(http://licd.beijing2022.cn)註冊並提交産品創意設計。評選出的設計新穎、符合工業化量産條件的參賽作品,將在北京2022特許商品官方網店進行預售。在預售期內,參賽産品銷售數量達到最低投産數量即可投入生産。

  2019年1月,北京冬奧組委將公佈大賽結果並對獲獎作品頒獎。達到最低量産數量的作品,將獲得“我的會徽商品創意設計獎”;商品銷售達到5000件或50萬元的作品,將獲得“我的會徽商品創意設計人氣獎”;銷售數量和銷售金額第一名最終榮膺“我的會徽商品創意設計最受歡迎大獎”。(北京日報 記者 吳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