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徒步大會為冬奧加油

2018-08-01 20:05:2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昨天是北京申冬奧成功3週年的日子,“走向2022 為冬奧加油”2018(第五屆)延慶徒步大會在延慶媯川廣場舉行,2022名選手完成了8公里徒步路線。

  上午9時許,伴隨著汽笛鳴響,徒步愛好者們從媯川廣場出發,途經夏都公園、地質公園、體育公園,最後抵達設在延慶區體育局的終點。一路健走,除欣賞媯水河兩岸的美景外,選手們還在沿途的“我們共同走過”申冬奧成功3週年慶祝活動及延慶徒步大會5週年回顧展中,了解了延慶籌辦冬奧會的情況。

  競走奧運冠軍王麗萍也親臨現場,為選手們講解和示範正確的技術動作。談及參加本次活動的感受,王麗萍表示,“徒步運動老少皆宜,是最普及的健身項目。今天恰逢申冬奧成功3週年,我們用徒步的方式助力冬奧很有意義,可以號召更多人參與體育運動,增強體質,傳遞奧運精神。”她還説,自己近幾年對滑雪頗感興趣,每個冬天都會到滑雪場暢滑一番,因此她十分期待2022年冬奧會的到來,“相信我們一定能舉辦一屆精彩的冬奧盛會。”

  來自延慶區綠手環體育志願者協會的康銀花已連續第五年參賽,她説:“冬奧會日益臨近,它帶動了延慶的全民健身發展,我們很高興能參加徒步大會,在鍛鍊身體的同時結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北京日報 記者 黃志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