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際設計周9月5日將開幕 將推10大板塊活動

2019-09-03 09:20:1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北京國際設計周推10大板塊活動

  本報訊(記者 李洋)9月5日至10月7日,以“産業策動”為主題的2019北京國際設計周將在京城大街小巷再次掀起設計潮流。市政府新聞辦和北京國際設計周組委會辦公室9月2日聯合發佈,今年是設計周舉辦的第10個年頭,主題展覽、北京設計博覽會、論壇、文博·非遺設計、設計之旅等十大板塊活動將普及設計理念,推動設計服務城市生活。

  設計周主題展“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初期國家形象設計展”,將於9月5日至10月7日在中華世紀壇舉辦。展覽從設計的角度回顧新中國成立初期國家形象的塑造。觀眾可以借助形象篇、建築篇、民生篇看到新中國成立初期,大到國旗、國徽、人民大會堂,小到北京牌電視機、熊貓收音機、井岡山牌汽車等日用品的設計文獻資料,了解這些設計出爐的全過程。策展人介紹,展覽就是要為觀眾講好以人民為中心的國家形象設計故事。期間還將有互動體驗設計,讓公眾能置身於一些場景中,感受歷史與時代。

  今年是設計周舉辦的第10個年頭,設計周也早已打破“周”的概念,今年更是長達1個多月。這期間,觀眾可以欣賞到主賓城市墨西哥城的設計展,以“設計跨界”為主題策劃的專題展覽,還可以在9月12日至16日期間前往全國農業展覽館逛一逛設計博覽會。博覽會將聚焦非遺設計,展示中國傳統工藝通過創新設計走進現代生活的發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