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7號線東延與八通線南延工程竣工

2019-09-10 09:16:3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7號線東延與八通線南延工程竣工

  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從通州區了解到,北京地鐵7號線東延和八通線南延工程全都順利通過項目驗收,具備空載試運行條件。

  2019年,北京市計劃開通7號線東延、八通線南延、新機場線一期3條線路,共有12個地鐵車站通車運營。其中,涉及通州的兩條線路,共計25個單位工程驗收和17項運營設備設施預驗收,均已順利通過。

  7號線東延工程全長16.6公里,列車設計時速80公里。西起已運營7號線終點焦化廠站,終點站設置在環球主題公園站,共設置了9座車站。在萬盛南街西口站預留與遠期線路換乘條件——在施園站、環球主題公園站與八通線南延換乘。同時,作為軌道交通線網中骨幹線7號線的東部延伸——7號線東延也將打造成中心城與通州新城南部地區的聯繫走廊,緩解既有的八通線壓力。

  副中心另一條地鐵八通線南延工程線路起自既有八通線終點土橋站,向南敷設。從土橋站至終點環球主題公園站線路全長4.2公里,車站2座,全部可與7號線換乘。兩條線路終點均在環球主題公園,未來將構築與對外交通樞紐間的快速軌道交通聯繫。

  作為北京地鐵7號線東延線和八通線南延線的共用車站,施園站裝修設計以“通州大運河水韻”為主題,展現出一幅“波瀾起伏,涌動漣漪”的水韻效果。施園站為地下二層雙島式車站,主體結構長297米,標準段寬42.5米,總建築面積27274平方米,混凝土用量約5萬方,鋼筋約1.1萬噸。該站屬於大型車站,其建設規模相當於普通標準車站的兩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