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秒看北京” 系列短視頻今起上線

2019-09-11 09:36:2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左穎)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北京日報報業集團融媒體中心聯合16區及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融媒體中心製作出品了“70秒看北京”系列短視頻,以70秒為單元,用生動的敘事和畫面,展示首都北京和各區70年來的巨大變化、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現代與傳統有機交融的京味文化風貌。

  從今天開始,“70秒看北京”系列短視頻將通過京報集團的報、網、客戶端、微博微信、平臺號等全媒體矩陣進行全網分發與推送。北京日報客戶端在首頁顯要位置刊播,並建立專題;微博矩陣也將建立“70秒看北京”話題。

  暮鼓晨鐘、時尚地標、科技高地…… “70秒看北京”系列短視頻中,極富感染力的鏡頭語言將充分展現北京16區與亦莊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區域地標和發展特色。系列短視頻將以區為單位,每天推出一期,今天亮相的是“70秒看東城”,大軸視頻則是10月1日前夕推出的“70秒看北京” 終極創意版。

  提到創作這一系列短視頻的初衷,京報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70年來,新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視察北京,為北京的發展指明瞭方向,首都北京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化為京華大地生動實踐,取得豐碩成果。“我們希望與各區融媒體中心一道,通過大家的集思廣益與精彩創意,將北京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的地標場景、自然人文風情和人民生活等進行全方位的展示,讓人們在觀看這套系列短視頻時,能夠對首都北京日新月異的變化感同身受。”

  採訪中記者了解到,此次“70秒看北京”系列短視頻的執行與製作也是京報集團融媒體中心與各區融媒體中心之間在媒體融合時代大背景下,在打造新媒體視頻作品方面的深度合作,更是京報集團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提出的“要紮實抓好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更好引導群眾、服務群眾”重要指示的具體舉措和生動實踐。未來,京報集團還將與各區融媒體中心繼續緊密合作,更好地傳播北京發展、講好北京故事,更好地服務人民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