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郊遊需自帶洗漱品 帶動遊客踐行環保理念

2019-09-11 09:43:0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懷柔郊遊遊客需自帶洗漱品

  本報訊(通訊員 鐘勇輝 記者 于麗爽)一次性洗漱用品用起來方便,但浪費資源,還會産生大量塑膠類不可降解垃圾。旅遊大區懷柔昨天發出新規:即日起,全區167家精品民宿、2937家民俗戶將不再主動向消費者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以此推動垃圾減量,帶動市民遊客踐行環保理念。

  走進渤海鎮茗香閣精品民宿,客房洗手間裏的一次性用品已經不見了蹤影。“以前,一撥兒客人一次性用品開支在100塊錢左右,一年近100撥兒客人開支就要近萬元,這還不包括清運垃圾的成本。這事挺好,為我們節省了成本,減少了垃圾量,更重要的是,將有助於綠色休閒模式的形成。”茗香閣負責人楊海艦説,“我們將在不主動提供‘六小件’的基礎上,鼓勵遊客不自帶一次性包裝的礦泉水等。同時,我們還推出了主動分類垃圾減免50元住宿費的長期活動。”

  “作為富民興鎮的重要産業,休閒旅遊能夠持續發展,精品民宿能夠持續火爆,最關鍵一個支撐就是良好的生態環境。”渤海鎮副鎮長秦紅霞説,“即日起,咱們鎮全部精品民宿都將不主動向遊客提供一次性客房用品,以此推進垃圾減量工作,為生態保護、環境改善提供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