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花卉大會首次在京舉行

2019-09-12 09:07:5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李瑤)昨天(9月11日)到9月13日,延慶迎來2019世界花卉大會,這是世界花卉大會首次在京舉行。開幕式上,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主席伯納德向《影響世界的中國植物》宣傳片頒發“最佳植物力量捍衛者獎”,向北京世園局頒發“傳播綠色發展理念特別貢獻獎”。

  紀錄片《影響世界的中國植物》,由北京世園局發起拍攝,紀錄片用震撼而溫暖的鏡頭語言,呈現了21科28種植物的生命旅程,並講述了它們如何影響世界的故事。

  此次花卉大會,迎來69個國家、6個國際組織的360多位代表和國內外近30位專家、學者、企業家齊聚長城腳下、媯水河畔,推進世界園藝交流合作,推動綠色城市發展。大會與第71屆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AIPH)年會、國際綠色城市論壇,于2019北京世園會期間在舉辦地延慶同期召開。國內外專家學者和參會代表,將圍繞綠色城市建設、花卉品種創新與保護、花卉合作與貿易、花卉消費與市場等主題進行演講和互動交流。

  會上,中國國家林草局代表與荷蘭代表簽訂2022年荷蘭世園會中國參展意向協議;國際竹藤中心、中國花卉協會與中國高科技産業化研究會簽訂竹藤花卉航天育種科技合作協議,並贈送長征五號運載火箭模型;北京市延慶區人民政府與上海市崇明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生態環境治理、生態産業發展、城市精細化治理、教育衛生事業發展、重大節會活動籌辦共五方面展開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