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冬博會開幕在即 設十余個主題展區並將打造冰雪體驗專區

2019-10-11 09:23:21|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2019冬博會下週四開幕

  昨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2019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簡稱冬博會)將於10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共設置十余個主題展區,預計參與觀眾將突破16萬人次。

    600余海內外品牌參展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本屆冬博會延續“冰雪力量”主題,展覽面積達3萬平方米,設置20余場平行論壇及配套活動,匯集600余家海內外參展品牌和240余位各領域權威演講嘉賓,預計參與觀眾將突破16萬人次。

  據國際數據集團中國區副總裁張莉介紹,冬博會開設了十余個主題展區,它們包括奧運主題展區、國家組團、冬季及高山技術、室內冰雪技術、戶外裝備、冬季旅遊、省市組團及冬季運動文化、冰雪孵化、冰雪進校園、媒體展區和大眾冰雪嘉年華等。芬蘭、奧地利、挪威、捷克、法國、瑞士、意大利、俄羅斯、日本、格魯吉亞、美國、加拿大等國際展團確認參展。

    打造冰雪體驗區促冬季運動

  據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秘書長高雲超介紹,本屆冬博會從國際化、産業化、大眾化方面在往屆基礎上進行了全面升級,彰顯深化國際交流合作、助力冰雪産業創新和大眾冰雪嘉年華三大亮點。

  作為全球規模最大、最權威的冰雪産業盛會之一,本屆冬博會吸引了眾多國際權威機構及全球各冰雪強國參與。據悉,國際奧會重要官員和冬季運動七大單項組織主席或秘書長將蒞臨現場。

  本屆冬博會還將設置國內外初創冰雪企業展示,並舉辦冰雪創業爭霸賽等相關活動,通過冬博會的平臺連接國際冰雪産業渠道,引入世界前端産品和服務鏈,搭建資本與産業對接渠道,集結優勢資源打造冰雪孵化專區,推動優質冰雪項目落地。

  此外,本屆冬博會打造了為期四天的冰雪體驗專區,通過吸引民眾積極參與冰雪運動體驗系列活動,促進冬季運動推廣和冰雪文化傳播。

    冬博會已成冰雪産業第一展

  2019冬博會將積極落實體育強國建設的決策部署,構建技術、資本、策略全方位加持的國際冰雪産業交流渠道,打造政府、組織、企業多主體聯動的冰雪文化溝通平臺,拉動中國冬季運動産業發展、促進冬季體育項目普及。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冬博會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與國際數據集團共同主辦,以推動中國冬季運動知識普及和“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為目標。自2016年起,冬博會連續舉辦三屆,目前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最權威的冰雪産業第一展,是推動冬季運動發展的優質平臺和促進冰雪産業快速發展的重要力量。

  文/本報記者 劉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