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進入深秋季節 香山公園將迎週末客流高峰

2019-10-11 09:37:5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香山公園將迎週末客流高峰

  本報訊(記者 葉曉彥)北京進入深秋季節,香山也即將從本週末開始迎來客流高峰。記者昨天從香山公園獲悉,為保障遊覽安全,香山公園繼續實施網絡預約購票制度,普通遊客提前預約購票時間從5天內延長至7天內。此外,香山公園週末高峰每天的最大客流承載量為10.1萬人,建議遊客錯峰出行。

  每年的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都是香山公園的遊園高峰期。從去年開始,香山公園全面實行遊客預約遊覽制度,團隊和普通遊客都需要網絡預約購票。團隊遊覽需上傳相應資質進行審核,審核通過後預約購買團隊票,可提前1至7天購票,當日不可購票。“去年我們對普通遊客的預約時間限定在5天內,為了讓遊客有更寬裕的選擇,今年改成了7天內。”香山公園相關負責人説。

  這位負責人説,根據測算,在週末高峰期間,香山公園每天的最大客流承載量為10.1萬人,為了不讓客流過於集中,除了預約提前購票之外,公園還實行分時段入園管理。持年票及各類優待卡的遊客需于參觀當日6時至9時、16時至18時30分入園遊覽,其他時段不能入園參觀遊覽。此外,參觀雙清別墅和來青軒這兩處香山革命舊址的遊客,也需要通過微信公眾號“香山公園服務號”提前預約7天之內的參觀,預約成功後,可當日憑手機驗證碼到兩個院落進行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