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條地鐵線將LED節能改造

2019-10-18 09:22:4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趙瑩瑩)記者昨天從第四屆中國城市軌道交通節能技術高峰論壇上獲悉,北京地鐵將對7條線路進行LED節能改造,改造照明5.7萬支。

  北京地鐵運營公司相關負責人在論壇上介紹,2018年,北京地鐵運營公司運營的16條地鐵線路,平均牽引單耗達到1.795度/車公里,平均人公里用電達到0.054度,相比2017年均有所上升。

  “主要是由於新線開通後,帶來新增運營里程的增長,車站動力用電隨之增加。”該負責人表示,近年來,北京地鐵先後完成了地鐵1號線、2號線、5號線、八通線共4條線路、5座車輛段的專項LED改造,推廣LED照明10萬支。

  今明兩年,將對地鐵6號線、7號線、亦莊線等在內的7條線路實施車輛客室照明LED改造,共計改造照明5.7萬支,預計可實現年節電350萬度。

  另悉,本市目前正對地鐵1號線、2號線做新一輪空調改造論證,希望將自主研發的新型空調末端運用於改造中。今明兩年,還將對地鐵10號線二期和15號線、共計39座車站進行通風空調節能改造,預計可實現年節電1000萬度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