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青年點讚中國】吉爾吉斯共和國青年企業家:“一帶一路”為絲路青年提供新機遇

2018-08-30 17:55: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程茜):有這樣一群年輕人,他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他們在中國或求學、旅遊,或工作、創業,甚至在中國定居多年,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們見證了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與變化,他們也通過自己的視角,分享著自己在中國的見聞,為中國點讚。

  日前,國際在線推出《絲路青年點讚中國》系列採訪報道,走近這些“絲路青年”,聽他們講述自己的“中國故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

  吉爾吉斯共和國青年企業家埃潔瑛在接受採訪(攝影 程茜)

  本期記者採訪的主角是來自吉爾吉斯共和國的青年企業家潔瑛(Ensi Tszie)。她在吉爾吉斯共和國創辦了投資諮詢公司,為國家、企業和學術機構提供各种經濟和投資的資訊,並曾協助推動中國和哈薩克斯坦産能合作的一些投資項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

   吉爾吉斯共和國青年企業家潔瑛在簽名墻前(攝影 程茜)

  8月12日,記者在絲路青年人文交流活動“絲路青年夢想匯”的現場見到了潔瑛。“絲路青年夢想匯”活動由絲綢之路城市聯盟發起並與北京絲綢之路合作與發展促進會、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共同主辦。來自26個國家的絲路青年們通過參加演講、音樂和攝影三項比賽,分享他們和對“一帶一路”倡議的理解。潔瑛受吉爾吉斯共和國推薦,參加了中文組演講比賽並獲得演講組二等獎。

  潔瑛的演講題目是《創造性經濟為絲路沿線各國青年交流與合作提供新機遇》。在演講中,潔瑛講述了她與中國的情緣,以及她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推動下與沿線各國的青年們討論如何在未來創造新的機會,把握新的機遇。潔瑛説,她的生活、工作都與中國息息相關。由於母親是位中文教師,受母親影響,潔瑛在中國上了小學和中學,因此她能説一口流利的中文。工作後她也一直積極地研究中國和中亞的經濟政策,非常支持中國提出的各種倡議。在她創業期間,中國提出了“一帶一路”倡議,這使得她更加嚮往和期待來中國追尋夢想,與企業家和青年代表們交流。

  潔瑛説,在古絲綢之路時期,中亞就曾經有著非常繁榮的發展,2013年中國提出 “一帶一路”倡議後,中亞牢牢把握住了這次機遇,拓寬了自己與中國和其他國家交流溝通的橋梁,重新站到了國際舞臺上。“一帶一路”倡議使古老的絲路再次煥發出生機,也為吉爾吉斯共和國這個遠離海岸線的內陸國家提供了“看世界”的窗口,使得它更加開放,與中國的距離也不再遙遠,重現了古絲綢之路上兩國友好互進、共同發展的篇章。潔瑛也親眼見證了“一帶一路”讓吉爾吉斯共和國的老百姓獲得了實實在在的幸福感,“現在,吉爾吉斯共和國有越來越多能夠讓當地老百姓享福的醫療與教育等基礎設施援建項目。”

  “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合作發展,更離不開跨文化傳播。文化因交流而多姿,因互鑒而厚重。潔瑛表示,她將把握好當前歷史性的發展機會,促進中亞各民族的文化傳播。目前她正參與第一屆“中亞兒童電影節”計劃,渴望借助影像這個媒介,促進文化合作,同時也暢想將來舉辦“中吉兒童電影節”。未來她也會繼續致力於中吉兩國文化的發展,積極地對中國進行客觀的宣傳,讓更多本國的青年能夠了解中國,在中國實現夢想,攜手書寫新時代文明交融互鑒的新篇章。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