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青年點讚中國⑩】 吉爾吉斯共和國青年企業家:“一帶一路”為絲路青年提供新機遇(視頻)

2018-08-31 14:13: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程茜

  編者按:

  有這樣一群年輕人,他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他們在中國或求學、旅遊,或工作、創業,甚至在中國定居多年,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們見證了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與變化,他們也通過自己的視角,分享著自己在中國的見聞,為中國點讚。

  日前,國際在線推出《絲路青年點讚中國》系列採訪報道,已經採訪了來自烏克蘭、巴基斯坦、越南、緬甸、伊朗、塞爾維亞、坦桑尼亞等國的“絲路青年”,本期主角是來自吉爾吉斯共和國的青年企業家潔瑛(Ensi Tszie)。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吉爾吉斯共和國青年企業家潔瑛在簽名墻前(攝影 程茜)

  文字實錄

  潔瑛(Ensi Tszie)説:

  “新” 有創新的意思,我希望把這裡創新的景象和我看到的感受到的也能帶到中亞,與中亞的青年朋友們一同分享。

  我叫Jenny,中文名叫潔瑛,來自吉爾吉斯共和國。這次受到吉爾吉斯共和國文化部的推薦,我非常榮幸能夠代表吉爾吉斯共和國青年來到中國。在吉爾吉斯共和國,我投資創辦了自己的諮詢公司。在諮詢公司創辦期間,我們正好趕上“一帶一路”倡議,我就開始非常積極地研究中國和中亞的經濟政策。我也有幸通過我的投資諮詢公司,為國家、企業、和學術機構提供各种經濟和投資的諮詢。 後來,我有幸受到哈薩克斯坦的邀請,協助推動中哈産能合作的一些投資項目。

  現在只要每年有機會,不論是通過國際文化交流、還是自己的私人業務,我都喜歡來到中國的各大城市和當地的企業家和青年代表們交流。

  2013年當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時,全球都對此做出了積極的反應,中亞利用了它強有力的地緣戰略優勢,重新站到了國際舞臺上。我認為,這對於我們吉爾吉斯共和國來説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歷史性的發展機會。同時,對於我們吉爾吉斯共和國的青年來説,我們擁有了一個展望世界的新平臺。這是一個倡議,需要我們各國人民共同探索、共同參與,才能一起走出一條真正的“路”和真正的“帶”。

  據《史記》記載 吉爾吉斯族被稱為“隔昆”。中國是吉爾吉斯共和國的睦鄰友好國家,我們國家目前有許多中國政府援建的作為基礎設施的項目,包括中國路橋公司在我國道路的修建以及中國醫院。我很開心地看到,這不僅僅是經濟上的投資與援助,(更多的有)越來越多真正能夠讓當地老百姓享福的醫療與教育等項目,也在吉爾吉斯共和國開展。

  “新”有創新的意思。我認為中國每年翻天覆地的變化背後有著創新力量的支持。所以,我希望能夠越來越多地感受到這種日新月異的發展,並且能夠將在這裡感受到的創新景象帶到中亞,與中亞的青年朋友們一同分享

  I'm Jenny and Chinese name is jie ying from the Kyrgyz Republic. I praise China!

  我是Jenny,中文名潔瑛,來自吉爾吉斯共和國,我為中國點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