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青年點讚中國⑫】哈薩克斯坦青年學者:“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新時代的方向(視頻)

2018-09-26 20:47: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編者按:

  有這樣一群年輕人,他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他們在中國或求學、旅遊,或工作、創業,甚至在中國定居多年,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們見證了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與變化,他們也通過自己的視角,分享著自己在中國的見聞,為中國點讚。

  日前,國際在線推出《絲路青年點讚中國》系列採訪報道,已經採訪了來自烏克蘭、巴基斯坦、越南、緬甸、伊朗、塞爾維亞、坦桑尼亞、土耳其等國的“絲路青年”,本期主角是來自哈薩克斯坦的青年學者周少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哈薩克斯坦青年學者周少康接受採訪(攝影 王鵬宇)

  文字實錄

  周少康:

  我覺得中國的“一帶一路”,你可以説它是一個倡議,也可以説它是一個很大的工程,但不管怎麼樣,它把全世界幾乎所有的國家都給連起來,就算你知道或者不知道它,它都影響著你的生活。

  大家好,我叫周少康,來自哈薩克斯坦,現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讀經濟學博士。我還在中國-俄羅斯經濟類大學聯盟從事顧問、專家的工作。

  中國是一個地大物博的國家,作為一個大國,它需要有一個理念、一個宗旨,就像一個人在個人成長的過程中,他需要一個方向。對我們的整個世界應該是怎麼運轉的,怎麼把全世界的人民的生活變得更好,它應該有一個自己的構思和想法。我覺得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恰好就想告訴我們,中國正在打算做這個事情。

  我生在俄羅斯,長在哈薩克斯坦,現在在中國的時間也不短了,已經有十多年了。近幾年中國提出“一帶一路”這個倡議,正好把這三個國家,加上更多的國家連起來,連起來之後告訴大家,我們是可以共同發展的。

  比如説哈薩克斯坦,它可能有一個很好的工程,有一個很好的想法、很好的條件,但是缺乏這方面相關的專業人士和設備,那中國完全可以提供,甚至也有成功的例子。比如説高鐵,中國的高鐵已經影響全世界,在全世界都“吃香”。

  有很多的國家已經下了訂單,包括現在俄羅斯也在修地鐵和高鐵,也是引進中國的技術,所以這就是我覺得“一帶一路”一個成功的表現。這樣的案例很多,尤其是在中亞地區,在非洲國家和其他發展中國家。

  現在很流行一句話,“從中國製造到中國‘智’造”,這個“智”是智慧的“智”。我覺得這句話很有意思,非常的形象。比如説中國的高科技領域,現在已經開始影響全世界,也普遍被認可。它的品質也好,用途和價值都是被接受的。能夠提出“一帶一路”(倡議),説明中國已經有東西可以分享,中國雄厚的經濟實力在發揮作用。

  我是周少康,來自哈薩克斯坦,為中國點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