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青年點讚中國⑰】絲路媒體人:“一帶一路”倡議促進國家間多領域交流合作(視頻)

2018-11-30 15:27: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編者按:

  有這樣一群年輕人,他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他們在中國或求學、旅遊,或工作、創業,甚至在中國定居多年,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們見證了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與變化,他們也通過自己的視角,分享著自己在中國的見聞,為中國點讚。

  日前,國際在線推出《絲路青年點讚中國》系列採訪報道,已經採訪了來自烏克蘭、巴基斯坦、越南、緬甸、伊朗、塞爾維亞、尼泊爾、孟加拉等國的“絲路青年”,本期主角是利比裡亞的青年媒體人尼森尼爾·布洛赫·托(Nathaniel Blogbah Toe)和巴拿馬的阿瑪利亞·阿根緹娜·阿魯爾·妮科拉(Amalia Argentina Aguilar Nicolau)。

  文字實錄

  導視

  尼森尼爾·托: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與各大洲的國家建立了更友好的關係。對我們兩國來説,“一帶一路”倡議促進了社會文化發展、基礎設施建設和其他方面的交流。

  阿瑪利亞·阿魯爾:巴拿馬與中國建立了新型的政治和外交關係,在這種關係下巴拿馬政府與中國政府合作了很多項目。

  我叫尼森尼爾·托,我來自利比裡亞,我在利比裡亞國家廣播電臺商業市場部工作。我們來參加“2018年絲路國家紀錄片人才研修班”主要是為了學習和交流記錄片製作經驗,但我們也相信參加研修班可以促進國家間的文化交流。

  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的技術方面進步巨大。我們知道中國可以幫助我們,我們也要與中國一起合作,提高利比裡亞的基礎設施水準。中國政府正在幫助利比裡亞建造各政府部門的辦公樓。這是一個龐大的工程,利比裡亞的國防部、財政部等部門的辦公樓都會在同一個區域。

  我們希望中國政府能來利比裡亞,幫助利比裡亞開拓新行業,發展製造業和貿易,並且在貿易上有更多的合作,特別是在農業上。我們知道中國農業很發達,而且中國的農業技術可以幫助利比裡亞增加糧食産量。我們的總統喬治·維阿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就曾談到了農業是主要合作領域之一。

  我叫阿瑪利亞·阿魯爾,來自巴拿馬,我在巴拿馬的一家廣播電視臺工作,是一名多媒體記者。巴拿馬與中國建立了新型的政治和外交關係,在這種關係下巴拿馬政府與中國政府合作了很多項目。例如在基礎設施方面我們正在合作大型運輸項目。

  中國是巴拿馬運河的第二大用戶,很多中國人來到巴拿馬並住在這裡,建設巴拿馬運河,他們就像巴拿馬人一樣。

  中國文化對巴拿馬文化影響很大。在巴拿馬吃中國早餐已成為我們的一個習慣。我們有一部20分鐘左右的記錄片,講述的就是中國早餐的故事。

  我叫尼森尼爾·布洛赫·托,我來自利比裡亞,我為中國點讚。

  我叫阿瑪利亞,我來自巴拿馬,我為中國點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