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青年點讚中國⑱】哈薩克斯坦留學生:“一帶一路”促進中哈兩國在中醫藥領域的共同發展(視頻)

2018-12-25 18:06: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編者按:

  有這樣一群年輕人,他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他們在中國或求學、旅遊,或工作、創業,甚至在中國定居多年,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們見證了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與變化,他們也通過自己的視角,分享著自己在中國的見聞,為中國點讚。

  日前,國際在線推出《絲路青年點讚中國》系列採訪報道,已經採訪了來自烏克蘭、巴基斯坦、越南、緬甸、伊朗、塞爾維亞、坦桑尼亞、土耳其、哈薩克斯坦、加蓬、尼泊爾、孟加拉、利比亞、巴拿馬等國的“絲路青年”,本期的主角是來自哈薩克斯坦的留學生祖菲婭。

【絲路青年點讚中國⑱】哈薩克斯坦留學生:“一帶一路”促進中哈兩國在中醫藥領域的共同發展(視頻)

哈薩克斯坦留學生祖菲婭接受記者採訪(攝影 李晉)

  文字實錄:

  祖菲婭:

  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我們國家和中國開展了非常密切的合作,中醫藥也逐漸被越來越多的哈薩克斯坦人熟知。現在,在哈薩克斯坦有很多中醫診所。人們在感冒或者咳嗽的時候,也會去求助中醫。在他們的認識裏,中醫不僅可以治療疑難雜症,也可以治療普通的疾病。

  大家好,我叫祖菲婭,來自哈薩克斯坦,目前是北京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專業的學生。

  我從小的時候就開始學習中文。有一次因為背部肌肉酸痛給我帶來很大的困擾,我去了很多醫院治療,但是一直沒有任何一家醫院可以給我一個明確的診斷或者治療方法。後來,在無意中我接觸到了中醫。然後,在中醫的幫助下,我的身體恢復得非常好。當時我就覺得,這個中醫實在是太神奇了,我是不是可以把這個作為我未來學習的方向和專業。

【絲路青年點讚中國⑱】哈薩克斯坦留學生:“一帶一路”促進中哈兩國在中醫藥領域的共同發展(視頻)

祖菲婭(右)學習中醫療法——拔火罐(攝影 李晉)

  2013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哈薩克斯坦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後,哈薩克斯坦與中國在許多領域開展合作,並獲得了很多成果。其中就包括醫藥、衛生、健康領域。中醫藥也逐漸被越來越多的哈薩克斯坦人熟知。據我所知,三亞市中醫院和我們國家有一個合作項目。每年,我們國家不少人都會去三亞接受中醫治療或體驗中醫保健。

  哈薩克斯坦現在對中醫的需求非常大,但是我們(哈薩克斯坦)在中醫方面的專家並不是很多。所以,我希望中國的國醫大師,中醫方面的專家可以多來哈薩克斯坦進行一些學術交流。

  我認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哈薩克斯坦可以基於自己在藥用植物資源方面的優勢,與中國在中醫領域展開闔作。這樣,不僅能夠為中醫的發展帶來新機遇,更能夠推動我們國家藥材産業的進步,甚至會對我們國家醫學的發展與完善起到帶動作用。

  畢業之後,我打算把中醫的優秀技術與理念帶回哈薩克斯坦,在讓更多人了解中醫的同時,為我國醫學的發展帶來更多的可能性。

  我叫祖菲婭,來自哈薩克斯坦,我為中國點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