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青年點讚中國⑲】葡萄牙青年企業家:“一帶一路”倡議將使中葡兩國共同受益(視頻)

2018-12-25 17:37: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編者按:

  有這樣一群年輕人,他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他們在中國或求學、旅遊,或工作、創業,甚至在中國定居多年,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們見證了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與變化,他們也通過自己的視角,分享著自己在中國的見聞,為中國點讚。

  日前,國際在線推出《絲路青年點讚中國》系列採訪報道,已經採訪了來自烏克蘭、巴基斯坦、越南、緬甸、伊朗、塞爾維亞、坦桑尼亞、土耳其、哈薩克斯坦、加蓬、尼泊爾等國的“絲路青年”,本期主角是來自葡萄牙的青年企業家Sara Medina。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葡萄牙青年企業家Sara Medina(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文字實錄

  Sara Medina:

  我叫Sara Medina,我來自葡萄牙,我已經在中國工作超過15年了。現在我在SPI公司工作,這是一家在科技、創新以及國際合作等方面(提供服務)的國際諮詢公司。

  中國是與葡萄牙擁有最多貿易往來的亞洲國家。這幾年,葡萄牙發展迅速,我們有很完善的基礎設施建設,在大學和科研機構,科學技術的發展也勢頭正猛,所以葡萄牙很樂意加入“一帶一路”倡議。

  最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葡萄牙,兩國簽訂了涉及眾多領域的17項協議,我認為這是推進中葡兩國合作十分重要的一步。

  近幾年,中國和葡萄牙已經在許多領域展開了合作,例如中國三峽集團與葡萄牙最大的電力集團EDP之間的合作。很多中國企業家也希望能在葡萄牙找到不同的合作契機,比如涉及醫藥學、生物科技、計算機技術研究、能源及非物質等諸多方面的合作。

  我認為歐洲仍然有許多需要向中國政府學習的地方,比如他們為創新領域發展做出的不懈努力。中國企業的創業精神、企業孵化器及科學園區的快速發展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中國的大學也讓人印象深刻,他們在吸引更多的外國學生來中國讀書以及推動科技發展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

  未來,我們的目標是將更多的中國企業帶到歐洲,(幫助他們)在葡萄牙及其他歐洲國家尋找(到)不同類型的合作夥伴。

  我叫Sara Medina,我來自葡萄牙,我為中國點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