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逛柴又老街 參觀寅次郎紀念館——感受日式懷舊風情(組圖)

2018-12-27 14:24: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熊瑛):對於中國的60後、70後來説,提起在80年代引進到中國的日本勵誌喜劇電影《寅次郎的故事》,可能知道的人不少,但要説起電影主人公寅次郎的家鄉、位於東京葛飾區的柴又,可能知道的人並不多。如果有機會去東京旅遊的話,不如去一趟充滿昭和年代風格的柴又地區,不僅可以逛逛老街,體驗製作日式甜點,也可以在山本亭裏聆聽茶道文化,還能參觀寅次郎紀念館和導演山田洋次博物館,在光影漫步中感受一下濃濃的日式懷舊風情。

  《寅次郎的故事》又叫《男人真命苦》,由日本著名導演山田洋次執導,拍攝近30年(1969年-1995年),全長48部,是世界上目前最長的系列電影。影片講述了一個熱愛家鄉卻四處流浪、又四處失戀的日本閒人——寅次郎的故事。影片以輕鬆有趣的人物和劇情,展現了日本普通百姓的真實生活,並貫穿著日本美麗的自然和人文風光,不僅在日本風靡一時,在80年代引進中國後,也深受中國觀眾的歡迎。

  影片的每集開頭都有一段話:“我生長在東京的葛飾柴又,是帝釋天的水把我養大,姓車,名寅次郎,大家都叫我‘瘋瘋癲癲的阿寅’。” 這裡的“柴又”就位於東京東北部的葛飾區,是著名的保留了日本傳統風格的街區,在東京乘坐地鐵,到柴又站下車即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柴又車站_11

地鐵柴又站  攝影 熊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帝釋天參道

帝釋天參道 攝影 熊瑛

  從柴又車站出來,一直到柴又帝釋天的參拜道路長約200余米,道路兩邊有許多老店,可以一邊欣賞老街風情,一邊品嘗沿途美食,何不樂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高木屋老鋪

被稱作“柴又地標”的和果子老店——“高木屋老鋪”  攝影 熊瑛

  這裡有一家被稱作“柴又地標”的和果子老店——“高木屋老鋪“。這裡的糰子是來柴又的人必買的特産之一。除了直接購買,遊客還可以上到店舖的二樓,像記者一樣,親自體驗一下日式甜點的製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