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土耳其媒體走進北京創新企業 近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2019-06-15 15:49: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6月14日,土耳其媒體“請進來”活動開啟了北京段的行程,外媒記者一行走進了北京進化者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利亞德集團、科大訊飛北京總部等創新企業,近距離感受北京科技創新的魅力。

  土耳其媒體走進北京創新企業 近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外媒記者與“小胖”機器人進行互動 攝影 李玥

  智慧機器人是科技時代最具代表性的産物之一。當天,外媒記者們首先來到了專業從事家庭、商務智慧服務型機器人研發的高科技創新企業——北京進化者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接觸並了解了該公司研發的“小胖”系列機器人(Fabo),體驗了不同版本“小胖”機器人的語音互動、英文教學、體感遊戲等功能。當得知“小胖”機器人已經實現了規模化的推廣使用時,外媒記者們紛紛表示讚嘆,同時也期待未來能夠看到包括土耳其語在內的更多語言版本的“小胖”機器人。

土耳其媒體走進北京創新企業 近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外媒記者在利亞德集團體驗VR遊戲“打僵屍” 攝影 李玥

土耳其媒體走進北京創新企業 近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外媒記者在利亞德集團體驗VR遊戲“侏羅紀過山車” 攝影 李玥

  隨後,外媒記者來到了利亞德集團。利亞德集團是全球視聽科技産品及其應用平臺的領軍企業,曾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2018年上合青島峰會等國內外重大活動提供視效服務。在利亞德,外媒記者了解了集團的發展歷程,還體驗了VR影院、VR遊戲、環繞全景演播室等。行走在侏羅紀公園內拍照留念、帶上VR眼鏡與夥伴一起“打僵屍”、坐上虛擬過山車感受速度與激情,各種互動體驗項目讓記者們大呼過癮。來自土耳其《世界報》的安卡拉首席代表巴勒什·費裏特·帕爾拉克表示,在利亞德的體驗讓他非常驚喜,能夠將技術真正地服務於各種項目以及人們的生活,是非常智慧的行為。“利亞德公司將現有的技術融合併投入使用,我認為這就是真正的創新。這些技術與設備在土耳其也將會有巨大的發展潛力,相信它們能在土耳其打開市場。”巴勒什·費裏特·帕爾拉克説道。

土耳其媒體走進北京創新企業 近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外媒記者在科大訊飛北京總部試用智慧翻譯設備 攝影 楊賓

土耳其媒體走進北京創新企業 近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外媒記者在科大訊飛北京總部合影留念 攝影 楊賓

  專注于智慧語音和人工智能技術的科大訊飛也給外媒記者們留下了深刻印象,聽寫、翻譯等功能的迅速反應和很高的準確性令記者們連連稱讚。據工作人員介紹,科大訊飛還持續拓展並推出覆蓋全行業的智慧産品及服務,包括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汽車、智慧醫療等領域。對此,來自土耳其《星報》的國際新聞編輯謝裏夫·埃蓋曼·阿赫邁特表示,中國對人工智能的重視程度非常高,能夠近距離接觸到這些技術的應用,是非常難忘的體驗。他還説,“通過對這些高新技術企業的參觀和了解,我能感受到,中國已經將一隻腳邁入了未來。”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當前,科技創新的核心引領作用愈加突出,北京作為科技創新中心,將繼續充分發揮技術與人才優勢,打造全球領先的技術創新高地,向世界展示中國的科創魅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