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創意中心舉辦創意可持續發展指數研討會

2020-03-14 16:00: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2019年12月6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中心舉辦了創意可持續發展指數研討會。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張曉明、北京大學文化産業研究院副院長向勇、清華大學全球可持續發展研究院執行院長朱旭峰、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對外合作處副處長王振波等專家出席了研討會。

創意中心舉辦創意可持續發展指數研討會

研討會現場

  會上,創意中心執行主任肖瀾對與會專家表示了歡迎。創意中心研究部門簡要陳述了指數研究目前的進展情況,各位專家在此基礎上對創意中心初步的研究工作給予了指導性建議。

創意中心舉辦創意可持續發展指數研討會

  朱旭峰教授建議要進一步明確該指數體系的功能、讀者群體和受評價體系影響的利益相關方,以便在指標的選取方面更有針對性。

創意中心舉辦創意可持續發展指數研討會

  王振波研究員從城市研究的角度提出在制定指標體系時不能忽略城市規模和自然稟賦的差異性,並表示仍需深挖創意和可持續發展之間關係的理論基礎。

創意中心舉辦創意可持續發展指數研討會

  向勇教授建議要先行梳理不同城市的創意實踐及其所在國在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政策和做法,以此作為量化研究的基礎。

  張曉明研究員表示指數研究應以邏輯先行,在明確“創意”“可持續發展”等定義的基礎上,梳理指標體系的邏輯關係,再逐步調整,完善細節。

  創意中心執行主任肖瀾對專家們的中肯建議表示感激,並倡議組建創意可持續發展指數研究的專家委員會,希望在專家們的支持下能夠更好地將指數工作向前推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