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移動雙管齊下助推“道德講堂”建設

2020-08-28 15:43: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朱恒山

  國際在線消息:江西移動圍繞紮實推進文明單位創建工作,充分發揮“道德講堂”載體功能,從組織管理、形式流程兩個維度同向發力,拓寬建設渠道,豐富建設內容,延伸建設內涵,積極宣講道德和企業文化,深入助推“道德講堂”建設,努力營造崇德向善的價值氛圍和“信任、責任、關愛”的文化氛圍,為企業高品質發展和改革攻堅提供道德支撐和精神動力。

  創新組織管理,形成推進合力。江西移動實施“黨建+企業文化+精神文明”一體化建設,依託公司各級黨組織開展道德講堂共享共建活動,將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五四”青年學習、企業文化講堂與道德講堂建設深度融合,鼓勵各專業領域、各地市分公司基層黨支部、團組織“跨界”結對,積極開展“信任、責任、關愛”、“服務、敬業、清廉”等“同題異講”道德講堂分享活動、“企業文化踐行先鋒事跡宣講”、“職業道德”主題講座等活動;積極發揮企業內訓師、EAP專員、“樂享D”內部在線學習平臺等作用,開展“一課多講”道德講堂主題活動、“幸福1+1”流動道德講堂等活動,以陣地流動、宣講人員流動、資源共享的組織形式,減輕基層工作壓力,聚力推進道德講堂常態活動,努力將“道德講堂”活動打造成為廣大幹部員工接受道德熏陶和心靈洗禮,提升文明素養的精神高地。

  創新流程形式,提升活動成效。江西移動對照道德講堂“5+N”流程,做好基本動作,積極自創動作,將黨建主題學習活動、企業文化宣貫等熔鑄其中,豐富“道德講堂”的教育內容和形式,使道德講堂一方面更具儀式感、肅穆感,同時也增強講堂的吸引力、影響力。公司道德講堂建設以立德樹人為宗旨,以“唱歌曲、學模範、誦經典、發善心、送吉祥”基本流程為基礎,以人為本,從實際出髮根據不同的活動對象,設計不同的活動環節流程,如針對黨員,結合黨員集體過政治生日,在活動中設計集體面向黨旗重溫入黨誓詞。此外,江西移動結合江西紅色故土的革命文化特點,設計一些特色活動環節,如朗讀革命先烈的“紅色家書”,使整個活動流程緊湊、主題突出,促進廣大幹部員工積極參與活動,主動接受教育。(文 魏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