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沈丹陽會見北京市醫保局及北京名醫專家一行

2021-09-27 14:00: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銀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琳瑞):日前,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沈丹陽在海口會見來瓊參加全球創新藥博鰲樂城研討會的北京市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馬繼業,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清華長庚醫院院長董家鴻一行。雙方就如何利用海南自貿港和樂城先行區政策優勢,加強京瓊兩地醫療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創新醫藥健康産業發展等內容進行了探討交流。

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沈丹陽會見北京市醫保局及北京名醫專家一行_fororder_1

  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沈丹陽(圖右)會見北京市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馬繼業(圖左)  攝影 張琳瑞

  沈丹陽表示,非常感謝北京市醫保局和北京各大醫院的醫生專家支持自貿港建設,歡迎在樂城特藥險和北京普惠健康保聯動創新的基礎上,更多的北京醫療機構和醫生團隊進駐樂城,進一步擴大合作領域、深化合作內容,讓醫療創新的成果早日惠及更多國人。

  馬繼業簡要介紹了北京普惠健康保相關情況,他表示,北京普惠健康保是北京豐富醫療資源和樂城政策優勢結合創新的成果,此次200多位北京醫生專家赴瓊支持自貿港建設,在規模上尚屬首次,希望今後雙方在醫生人才引進、醫師多點執業等方面有更多探索與合作。

  董家鴻表示,在海南省委省政府和省相關單位的鼎力支持下,北京清華長庚醫院主導的一項創新藥械應用正在樂城開展,期待更多全球的新技術、新藥械通過這片改革的熱土落地應用,造福千千萬萬的疑難病患。

  顧剛對海南省委省政府、北京市醫保局對樂城的支持表示誠摯感謝,他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全球創新藥研討會,提高各專家醫生對北京普惠健康保目錄下樂城海外特藥的認識,加快樂城創新藥在北京的落地應用。

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沈丹陽會見北京市醫保局及北京名醫專家一行_fororder_2

  與會現場  攝影 張琳瑞

  海南省醫療保障局局長賈寧,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文秀,海南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朱寧,海南博鰲樂城先行區管理局副局長劉哲峰,海南博鰲樂城先行區管理局副局長呂小蕾;國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副院長蔡建強,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副院長高樹庚,國家癌症中心黨政辦主任、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院長助理李寧,清華長庚醫院總執行長周碧琴,清華長庚醫院副院長魏來,天壇醫院黨委書記管仲軍,清華長庚醫院副院長張萍等參加會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