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外交部舉辦西藏全球推介活動

2021-10-21 10:37: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銀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琳瑞):2021年10月20日,以“新征程的中國:幸福新西藏 發展新畫卷”為主題的外交部西藏全球推介活動在外交部藍廳舉行,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出席並致辭,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代理主席嚴金海進行推介。外交部黨委書記齊玉、副部長樂玉成、部長助理鄧勵,各國駐華使節和國際組織駐華代表等參加。

外交部舉辦西藏全球推介活動_fororder_3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出席並致辭 攝影 薛偉

  王毅説,今年是西藏發展進程中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70年前,在中國共産黨不懈努力下,西藏實現和平解放,從黑暗落後的農奴制直接邁上社會主義光明大道,創造了“一步跨千年”的政治奇跡。70年來,西藏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勠力同心,奮發圖強,使西藏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歷史性變化,又創造了“一步跨千年”的發展奇跡。今天的西藏已成為中國實現跨越式發展的成功縮影,中國民主人權事業進步的生動寫照,中國對外開放與合作的重要窗口。西藏今年如期實現全面小康,各族人民在政治經濟社會等各方面享有充分和平等的權利,宗教信仰自由和少數民族文化得到充分保護和不斷發展。藏博會、“中國西藏發展論壇”、“環喜馬拉雅”國際合作論壇等系列國際會議展現勃勃生機,與周邊國家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結出纍纍碩果。

  王毅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今年7月專程赴西藏考察,明確提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譜寫雪域高原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外交部把服務國內發展、促進地方開放作為重要使命,將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發揮外交部獨特優勢,支持西藏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擴大對外開放與合作、打造國際生態文明高地、維護安全穩定與民族團結,反對任何妄圖危害西藏安全、破壞西藏穩定的行徑,為建設繁榮西藏、幸福西藏、大美西藏作出更大貢獻。

  王毅強調,70年滄海桑田,由落後到進步,由貧窮到富裕,由封閉到開放,西藏“換了人間”。西藏取得的輝煌成就是中華民族復興進程的精彩華章,是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的重要見證。中國的開放和發展從來都與世界緊密相連,我們將繼續以自身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開闢新空間,同各國一道落實好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不斷推動構建全球發展命運共同體,為世界開創更加和平穩定繁榮的美好未來。

外交部舉辦西藏全球推介活動_fororder_05

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進行活動推介 攝影 薛偉

  王君正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謀篇佈局,明確了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推動西藏各項事業取得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一個更加繁榮進步、欣欣向榮、自信開放的社會主義新西藏已展現在世人面前。歡迎中外各界人士體驗幸福新西藏、共繪發展新畫卷。嚴金海從民族和睦、民生保障、生態保護、對外交流等方面介紹了西藏實現長治久安和綠色高品質發展取得的成就。

外交部舉辦西藏全球推介活動_fororder_04

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出席併發言 攝影 薛偉

  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尼泊爾駐華大使潘迪、尼日利亞駐華大使吉達在致辭中表示,西藏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中國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和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西藏各領域發展成就令人驚嘆。西藏獨具特色的民族文化、綠色純凈的生態環境、安全和諧的多元社會、熱情好客的各族人民令人印象深刻。相信西藏的明天將更加光明,願積極推動本國同西藏的友好往來與互利合作更上層樓。拉薩曲水縣達嘎鎮鎮長、那曲市申扎縣小學教師、林周縣達龍寺活佛通過短片分享身邊故事,介紹西藏在脫貧攻堅、保護傳統文化和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的積極舉措和成效。法國導演讓·米歇爾·卡雷視頻發言,講述十餘年入藏拍攝紀錄片經歷,希望國際社會更多了解真實的西藏。

  推介會上還舉行了西藏全球推介活動外交紀念封發佈儀式。

  截至目前,外交部已為全國22個省區舉行了全球推介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