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體育器材裝到門口 京山打造“十分鐘健身圈”

2019-03-05 13:20:20|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體育器材裝到門口 健身場地建到村頭 京山打造“十分鐘健身圈”

  步道上人流穿梭,網球場、籃球場、足球場上競賽激烈……2月25日晚,京山文峰網球公園熱鬧非凡。

  最新統計顯示,京山市常年參與健身的人口超過40萬,佔總人口60%以上。

  近年,該市公共體育服務體系不斷完善,形成城區、集鎮(社區)“10分鐘健身圈”。2019年元月,全省新全民健身示範工程現場會在京山召開。

  稻田邊建起網球場

  2月25日,湖北日報全媒記者走進錢場鎮幸福村,標準化的網球場上,村民徐祖安、桂安春正邊跑邊揮拍,旁邊是一塊塊稻田。文體廣場多功能運動場、羽毛球場、乒乓球臺、健身步道、智慧健身驛站齊全,村民們有的下棋,有的在步道上散步。

  在錢場村、荊條村,一片片網球場建在稻田邊。“原來在家打麻將,現在天天健身。”45歲的楊家畈村廣場舞隊副隊長豐桂芳説。

  京山是網球之鄉,2017年成為國家首批運動休閒特色小鎮試點。京山文體新局副局長帥正學介紹,以投資80億元的網球特色小鎮為契機,全民健身熱遍及城鄉,目前已完成投資30億元,建成網球核心區、沿南河健身步道15公里。“現有城鄉網球場地全部免費開放,貴族運動平民化、大眾化,成為京山全民健身的特有風景。”帥正學説。

  2016年,京山市出臺《全民健身實施5年計劃》,重點項目公共財政兜底。政府每年投入1000多萬元對全民健身基礎設施設備進行更新、維護。2017、2018兩年,市財政投3000萬元用於全民健身項目,另籌資2900多萬元補貼農村(社區)健身廣場,並爭取社會力量以公益捐贈、參股合作或興辦實體等形式,參與全民健身工程建設。京山籍泰康人壽集團董事長陳東升、廣信集團董事長趙作斌等,投資3000多萬元支持家鄉健身廣場等項目建設。

  商業項目為健身讓路

  在八里途社區,文體廣場佔地22畝,有6片羽毛球場、8個乒乓球臺及1個籃球場、網球場和足球場。社區主任楊克銀介紹,剛開始,有市民抱怨,自己在荒地種菜多好。2018年,全新的文體廣場建成,每天有5000多市民在此健身、休閒。

  文峰網球公園位於京山中心城區,2015年,有開發商欲出資7000萬元購買公園附近一塊地,因考慮高樓影響市民鍛鍊健身,政府予以拒絕。“全民健身帶來全民健康, 沒有健康就沒有小康,在京山城區,市民步行10分鐘就可找到健身場所。”京山市副市長易紅梅説。

  目前,京山已在城區建成佔地419畝的文峰網球公園、佔地100畝的大龍健身廣場,佔地1135畝的京山網球小鎮健身中心正在建設之中;各鎮(區)建成7000平方米以上健身廣場56處。全市386個行政村(社區)配套農民體育健身工程及全民健身器材621套,建成全民健身場地2148個,其中標準網球場286片、足球場104個、籃球場360個。

  體育消費成新增長點

  “開春正在籌備廣場舞大賽。”在幸福村,村婦女主任徐少華兼職社會體育指導員。在京山,有1892名社會體育指導員活躍一線,他們經過網球、柔力球、簡化太極拳等6項培訓,在文體廣場、運動健身中心發佈健身活動信息,推介科學健身。

  幸福村文體廣場成為美麗鄉村熱門旅遊景點,2018年僅遊船一項,村集體增收近10萬元。在全民健身活動帶動下,健身培訓、健身用品、健身休閒等運動消費品市場迅速發展,以健身運動為引擎、以生態旅遊為龍頭的第三産業,已成為京山經濟新增長點。每年舉辦的中國(京山)網球節,成為唯一獲准保留的網球類國家級節慶活動。全國業餘網球團體賽總決賽、全國青少年網球訓練營等多項國際國內高水準網球賽事活動,持續多年選址京山。每年舉辦的中國(京山)綠林網球英雄會,已成為國內業餘網球頂級品牌賽事。(湖北日報全媒記者戴輝 通訊員余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