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巴基斯坦留學生蘇坦在武漢做志願者
2020-04-27 09:15:20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巴基斯坦留學生蘇坦在武漢做志願者——“向全世界展示中國抗‘疫’的真實情況”

  “中國像我的祖國一樣保護我,確保我安全,給我帶來家的感覺。我做一名抗疫志願者,就是迫切希望看見我的第二故鄉武漢變回她以前的樣子。”4月21日,在湖北大學國際學生公寓,來自巴基斯坦留學生蘇坦,講述了他在武漢的經歷。

  疫情期間,他選擇留在武漢,不僅堅持志願服務,還用視頻和寫文章等方式,向全世界展現武漢在抗擊疫情中,真實而感人的故事。

  “戰勝疫情,我對武漢充滿信心”

  蘇坦,今年27歲,是湖北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在讀博士。今年春節,他本準備回家,因為疫情暴發,改變計劃。

  “我要盡我所能全力提供幫忙。”蘇坦選擇留在武漢,做一名志願者。

  他給同學們分發口罩,保護他們不被病毒感染;引導和鼓勵和他一樣的留學生,消除對疫情的緊張、恐懼和焦慮。此外,他還為不會做飯的外國留學生做各種食物。

  “選擇留下來,還因為我對武漢充滿信心。”蘇坦説,剛開始,他母親比較擔心。為讓家人放心,他每天跟父母視頻,介紹自己在武漢的生活。

  疫情發生後,武漢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強疫情防控,實施封閉管理。他告訴父母,這些都是為保證人們安全和控制疫情局勢所必須採取的措施。而且,學校為留學生提供了很多幫助,這讓他很安心。

  對於這些措施,他也從未感到恐慌或焦慮。相反,他的生活很充實,“寫論文、上網課、鍛鍊身體,做了許多平時沒時間做的事情。”

  “看到我的狀態,家人安心了,也同意我繼續留在武漢學習。”蘇坦説,無法用言語表達對中國政府和學校老師們的感謝之情,“正是他們無微不至的關愛,讓我們感覺如同在自己的家鄉一樣。”

  “繼續留在中國,促進中巴合作”

  湖北人民為防控疫情而做的努力,讓蘇坦感受到了“中國力量”。

  2020年3月中旬,巴基斯坦總統阿裏夫·阿爾維訪華。蘇坦作為留學生代表,與總統視頻連線。

  蘇坦告訴總統,在武漢,他看到了挺身而出的醫護人員,感受到了中國人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決心,敬佩中國政府所採取的果斷措施。

  “作為一名見證者,我有責任向世界展示中國最真實的樣子。”疫情期間,蘇坦自製視頻,向世界介紹武漢抗疫情況。他説,中國為抗擊疫情作出了巨大貢獻,世界應該承認中國所做的事情。

  在疫情中,蘇坦撰寫了一篇文章,收錄在《戰“疫”:我在中國》一書中。他在文章中寫了一位援鄂護士吳亞玲,在救治工作中,接到母親去世的電話,無法前去見母親最後一面,只能朝著家的方向鞠了三次躬。“我從心底向他們致敬,危難之際忠於職守,保衛自己的國家和人民。”

  2019年9月,蘇坦來到湖北大學學習,雖然來武漢時間不長,但在他心中,“對武漢有了更特殊的情感”。

  “這次疫情,是我成長中一段難忘經歷。”蘇坦説,之前,計劃博士畢業之後去其他國家,因為此次經歷,他決定畢業後繼續留在中國學習、工作,促進中巴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黃璐 通訊員 向正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