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中車長客:一線工人成焊接機械手“最強大腦”

2019-04-12 19:53: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中車長客股份公司轉向架製造中心焊接一車間高級技師、中車首席專家謝元立檢查焊接機械手 攝影 蔣民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姜彥艷 蔣民):4月11日,在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車長客)老廠區轉向架製造中心裏,走位靈活的45台焊接機械手電光四射,正在自動進行零件的焊接。 

焊接機械手正在進行焊接工作 攝影 蔣民

  全國勞模、中車長客轉向架製造中心焊接一車間高級技師、中車首席專家謝元立介紹,這些焊接機械手承擔了全車間60%以上的焊接工作量,中車長客一線工人通過對這些焊接機械手進行自主改造,重新編程,讓焊接機械手更符合中車長客焊接車間的實際情況,真正做到“一手抵十人”。

  謝元立在現場演示了焊接機械手進行環口焊接的操作。謝元立輸入操作程式後,龐大的焊接機械手便開始工作起來,焊花飛濺,完美地完成了環口焊接指令,焊縫毫無瑕疵。“我們的一線工人就是焊接機械手的‘最強大腦’。當年,外國專家認為焊接機械手不可能完成環口焊接這個動作,但我們通過努力,最終把‘不可能’變為了‘可能’。” 謝元立説。

謝元立輸入焊接機械手操作程式,準備焊接 攝影 蔣民

一線工人檢查焊接機械手 攝影 蔣民

全國勞模、“中華技能大獎”得主、中車長客高級技師李萬君在檢查焊接機械手焊接品質 攝影 蔣民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