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書法發展聯盟成立

2019-09-11 10:05:29|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本報訊(記者 鐘菡)長三角書法發展聯盟昨天在上海市文聯成立。聯盟運作實行輪值制,每地書協輪值一年(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由輪值地書協提出該年度四地合作項目並組織實施。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長三角百位書法名家精品展同日開幕,107件作品題材廣泛、內容豐富、風格多樣,展示了長三角區域書法的整體實力和面貌。

  聯盟成立後,將建立四地書法界工作聯席會議機制;打造區域互動交流展示平臺;聯手推動書法創作項目;提供學習研討機會,聯合培養書法理論人才;持續推動“深扎”及各類創作調研采風活動。未來還將舉辦長三角書家間的筆會、研討會等,進一步加強交流互鑒。

  據了解,上海書協將學習浙江沙孟海書法藝術獎、江蘇林散之書法藝術獎的成功經驗,明年推出沈尹默書法藝術獎,打造成上海書法的文化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