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留學生李陽:想跟家人來西安過年 在西安團圓

2019-02-08 16:33: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董健雄

  

土耳其留學生李陽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攝影 柳洪華)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張靜攀):大年初二,新年假期進入第三天,西安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上游人如織,來自土耳其的留學生李陽穿著紅色唐裝,在街邊的美食小店裏忙個不停。

  2018年,西安舉辦的“西安年•最中國”讓不少外國人在這裡度過了一個獨特、傳統、時尚的中國新年。2019年寒假,李陽在朋友的推薦下,特意在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找了份兼職,專門留下來感受一下朋友口中的“最美最中國”。

 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夜景(攝影 吳宇婷)

  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是“西安年•最中國”的核心展示區,春節期間,萬眾祈福區、唐風禪意區以及民俗聯歡區等六大區域為市民遊客送上了一場新春文化盛宴。李陽在這裡做兼職之餘,看過了精彩絢爛的燈光秀,聽過了大氣磅薄的秦腔,品過了獨具特色的美食……談起這些經歷,他只能用“撩咋咧”來形容。

  李陽之所以選擇來西安留學,是因為他對中國傳統文化感興趣,想通過西安了解更多的中國文化。這個春節,讓李陽有了特別的新年體驗。

  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上演戲曲表演(供圖 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西安有很多傳統的東西,但平時你還是需要去大街小巷尋找,但在這裡(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就一條街上,幾乎什麼都有。”李陽有些興奮,他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短短幾天時間,他已經體驗了書法、剪紙、二胡等各種傳統的東西。他還拉起自己身上紅色的唐裝説,穿這個很酷很有意思。

  春節期間,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有很多文化表演,小提琴、搖滾樂隊、秦腔……一條街走下來,仿佛穿越了大半個地球。李陽對秦腔情有獨鍾,雖然他一句都聽不懂。

  “特別喜歡秦腔裏透出的大氣豪放,如果有機會我也想畫著花臉站在臺上大吼幾聲,但是怕唱得不好被人趕下來。”李陽眉飛色舞地説著,他還説秦腔的服飾很漂亮,能夠看出幾百年甚至幾千年前,中國人的審美水準就很高了。此外,他聽中國的朋友講,秦腔中的故事大多跟歷史有關,而且每一場戲裏都蘊含著至少一個做人的哲學或道理,這也是他喜歡秦腔的原因之一。

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上的西安美食(供圖 曲江新區管委會)

  李陽認為秦腔裏有中國的飲食、中國的審美以及中國的哲學,是中國文化的集中體現,他建議想了解中國文化的外國朋友,可以先到西安來看戲。

  “羊肉泡饃,那饃不是掰的,而是摳的,越碎越好。肉夾饃純瘦的不好吃,一定要肥瘦相間。肉夾饃的餅,夾油熟辣子也好吃。”談起西安的美食,李陽看起來像個專家,有説不完的話。

   談到過年的話題,李陽認為在西安過年很隆重,很有儀式感,而且還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而中國過年一家團圓,也“刺激”到了這個土耳其小夥,他現在有些想家,想和家人分享這個美好的時刻。他表示如果有機會,要跟家人一起來西安過年、在西安團圓。

  聊到最後,李陽不忘雙手抱拳,向中國人民拜年:“祝大家闔家歡樂,萬事如意,一年四季發大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