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陜西之愛上曲江】英國小夥Adam:漂洋過海追夢曲江
2019-05-10 16:33: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頭髮微卷,眼眸深邃、鼻梁高挺……近日,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在西安曲江新區見到了會演奏多類樂器、還能“吼秦腔”的音樂老師——天潤(Adam)。

  據天潤介紹,他已經到中國十多年了,現在定居在西安,並創辦了自己的音樂教室——Adam音樂教室。

【老外在陜西之愛上曲江】英國小夥天潤:漂洋過海追夢曲江

  天潤和妻子帶著孩子在公園玩耍(攝影 吳宇婷)

  初印象·文化古都心之所向

  2003年,天潤從蘇格蘭來到中國,在澳門一所國際學校工作。在澳門的半年時光,讓第一次來中國的天潤,對這個古老的國家有了更深的了解,隨即他決心去到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的西安,去追尋關於中國更多的歷史文化。

  為了解中國文化,語言是第一關。2005年,天潤考入陜西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開始了他在中國的留學生涯。在陜西師範大學的四年學習,讓天潤深深的迷戀上了中國文化,也被西安厚重的人文底蘊所折服。“以前只是想要了解,通過自己的親身體驗和學習,才發現中國文化是真的博大精深,西安作為十三朝古都,這裡歷史之厚重自然不必多説,來西安,我覺得來對了。”天潤説道。

【老外在陜西之愛上曲江】英國小夥天潤:漂洋過海追夢曲江

天潤在曲江書城翻閱樂器相關的書籍(攝影 吳宇婷)

  立業曲江·用音樂促進文化交流

  多年的教育經驗,讓天潤萌生了自己創辦音樂教室的想法。

  “一開始,我也走了很多彎路。畢竟也是第一次創業,從辦理手續到教室的選址,都不是非常了解,遲遲定不下來。當我把這些想法告訴朋友之後,他們幫我聯繫到曲江這邊相關部門,這裡的工作人員常常上門或者是通過電話,將一些行業相關政策及時告知我,從而幫助我解決了很多問題。”天潤説道。

【老外在陜西之愛上曲江】英國小夥天潤:漂洋過海追夢曲江

天潤為學生上音樂課(攝影 吳宇婷)

  如今,天潤與妻子一起打理音樂教室,他負責授課,妻子負責招生等運營工作。在學生們的眼裏,天潤上課的方式是特別的,“天潤老師不會一開始就教我們一些理論性的東西,而是讓我通過演奏一首曲目,在演奏的過程中融入一些理論,這樣的方式,我可以很快就可以掌握一首曲目,並且能夠了解裏麵包含的理論知識。”學生張梓軒説道。

  天潤表示:“孩子們都很聰明,學起東西來都很快,我希望通過實踐中融入理論這樣的方式,讓孩子們更深層次的感受到音樂的魅力。”

  愛上西安·向世界傳遞古都聲音

  提起對西安的變化印象,天潤表示,在西安十多年的生活,感受到的變化,不僅有外在的還有內在的。包括建築上的變化、經濟上的變化,還有人們思想上的、文化上的變化……天潤説:“西安雖然是歷史文化名城,這裡的發展速度並沒有因為其厚重的歷史文化而緩慢,日新月異的變化令我驚嘆。我剛來曲江的時候,這裡還沒有這麼繁華,但是現在它發展得非常快。2018年春節期間,我和朋友一起在大唐不夜城表演,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參與到氛圍如此濃重的‘中國年味’活動,而且在當時我看到了很多不同形式的音樂表演,這讓我十分驚喜,更加感受到這裡對文化的包容。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把自己的家和事業都留在這裡的原因。”

【老外在陜西之愛上曲江】英國小夥天潤:漂洋過海追夢曲江

曲江池遺址公園(供圖 曲江新區管委會)

  音樂無國界,在西安全力建設國際化大都市的今天,開放包容的城市吸引了一批批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在這裡追求夢想,安居樂業。“西安是一座非常具有全球化色彩的城市,為文化以及音樂的發展做出了卓越貢獻。西安不僅蘊含著豐富的民俗文化、節慶文化,還有非常有特色的音樂,我想把音樂教室擴大規模,讓音樂陪伴更多的孩子,去影響更多人,同時希望西安的音樂和世界融合,讓西安的音樂之聲走向世界。”談起未來,天潤充滿期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