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重擔 河北承德將建山楂特色小鎮

2017-06-28 10:10:43  來源:光明網  編輯:李勝蘭

  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重擔 河北承德將建山楂特色小鎮

  山楂特色小鎮酒吧街規劃效果示意圖

  光明網訊(吳勁珉)作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生態重鎮,河北承德市鷹手營子礦區正出臺多項舉措加大“招商引資”力度。

  6月18日上午,由鷹手營子礦區委和區人民政府主辦的“怡達省級現代農業園區承接非首都功能項目招商會暨半乳甘露聚糖項目開工儀式”在該區舉行。會議不僅有承德市委常委、農工委書記吳清海前來站臺,還有50余家京津等地區有意整體或部分搬遷的企業代表和京津冀高校代表現場對接洽談。

  值得注意的是,作為會議承辦方,河北怡達集團現場發佈了山楂特色小鎮概念規劃,怡達集團董事長李志民發佈了50個小鎮項目,總投資達30億元的項目方案。根據初期方案,規劃建設的山楂特色小鎮將落實新發展理念,加速推進鷹手營子礦區産業轉型升級和城鄉統籌發展,同步促進京津企業與怡達集團等本土企業的深度合作。

  規劃提出,山楂特色小鎮將是一個集山楂種植、加工、文化、展覽、研發、交易、物流、旅遊、康養為一體,産業融合,産業特色鮮明、人文和生態環境優美、體制機制靈活的國家級特色小鎮。

  特色小鎮堅持政府引導、企業主體、市場化運作。據稱,政府主要負責規劃制定、政策出臺、基礎設施完善、環境打造並協助企業招商,怡達集團負責配套項目招商及自身項目建設。為加強對山楂小鎮規劃建設工作的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後期還將成立山楂小鎮規劃建設工作聯席會議制度。鷹手營子礦區出臺山楂小鎮招商政策,舉全區之力推進小鎮建設。

  本次會議是當地為引進企業、技術和項目,加快怡達省級現代農業園區建設,促進産業轉型和升級,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一項重要舉措。當日,多家參會企業與怡達集團現場簽約,累計金額達5億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