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牡丹亮相“一帶一路”生態農業與食品安全論壇

2017-07-06 10:55:3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近日,第八屆“一帶一路”生態農業與食品安全論壇在北京舉行,洛陽牡丹及部分深加工産品亮相論壇,贏得國際客商關注及好評。

  此次論壇由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國家質檢總局和中國對外友好協會等單位共同主辦,主題為“食品安全,國際共治”,助力國內外生態農業和食品産業走出去、引進來。河南省共有5個具有地域特色的優勢産品、知名品牌參加展示推介,“洛陽牡丹”是其中之一。

  論壇上,洛陽市神州牡丹園藝有限公司的牡丹(芍藥)鮮切花閃亮綻放。該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亮相的牡丹共12個品種500余株,顏色以黃色、粉色、白色、紅色為主,品質上乘,可與歐洲頂級鮮切花品質相媲美,吸引了來自法國、意大利等國外客商關注,不少客商流露出對引進洛陽牡丹(芍藥)鮮切花種苗,發展牡丹(芍藥)鮮切花的濃厚興趣。洛陽祥和牡丹科技有限公司的洛陽牡丹全花茶、花瓣茶、牡丹籽油、牡丹精油等深加工産品也頗受關注。

  近年,洛陽牡丹産業出口力度不斷加大。2014年,洛陽成功創建全國首個出口牡丹芍藥品質安全示範區,在此基礎上,洛陽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創新檢疫監管模式,簡化備案註冊程式,與地方植保部門聯合,提前介入,實行“關口前移+即報即放”的檢疫放行模式,提高通關效率,促進牡丹産業擴大出口。今年4月,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為我市祥和牡丹科技有限公司頒發河南自貿區首份出口食品生産企業備案證明,牡丹全花茶獲得進入國際市場的“通行證”。

  如今,洛陽牡丹(芍藥)鮮切花已成功出口澳大利亞、美國、歐盟等全球檢疫最嚴格的國家或地區。今年,洛陽神州牡丹園藝有限公司與澳大利亞有關方面簽訂100萬支牡丹(芍藥)鮮切花出口合同,鮮切花開始批量出口澳大利亞。(趙佳)

  來源:洛陽旅遊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