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印象

2017-07-06 11:05:1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杜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5--羅娜

羅娜(埃及)  首都師範大學

  2008北京舉辦奧運會的那一年,我就開始迷上了北京。那一年,我聽到了兩首中文歌曲《北京歡迎你》、《我和你》。那一年,我深深地愛上了北京,全世界沒有哪個城市能讓我如此著迷。我一定要去北京看一看,感受3000年曆史文化古都的北京!我一直迫不及待地想去了解它,想去發現它的美。在電視上經常看到北京的名勝古跡,想親自去體驗一下。北京對我來説,一直有種莫名的吸引力,它融合了悠久的歷史和濃濃的現代感,其中我最想去看故宮和鳥巢,一天內同時領略歷史建築的宏偉和現代建築的創意。

  2015年我決定申請去北京讀碩士的獎學金,孔子學院給我去中國留學的機會,我被首都師範大學錄取了,那時候我特別開心。我終於實現了我的夢想,更深刻地去感受北京。

   剛到北京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車多人多,城市非常大,站在高樓上眺望整個北京非常壯觀。世界上很少有城市能像北京這樣同時具有無窮的歷史魅力和現代感。寬闊的大道、輝煌的門樓,古老宏偉的建築宮殿,一切的一切都像在訴説遙遠、漫長的歷史故事。我在北京去的地方不少,我遊故宮,愜意地乘坐著黃包車徜徉于北京衚同,駐足天安門廣場,瞻仰世界偉人毛澤東!我去鳥巢遊玩,感受朝陽CBD,北京這個特別的城市即有古代傳統的特點,也有現代化,真不可思議。我發現北京是一個超越了傳統與現代,超越了歷史和未來的國際大都市 。

  北京有著各種不同的美景,北京好玩的地方很多而且很漂亮。來北京上學不久,首都師範大學組織去長城的活動,中國有句老話是“不到長城非好漢”,所以我馬上去報名了,我和同學們一起爬長城。中國和埃及都是文明古國, 中國的長城和我們埃及的金字塔一樣,有著五千年的歷史文明。以前,我站在埃及的金字塔一直以為沒有比金字塔更壯觀的,而當我登上長城以後我真切的體會了長城的雄偉,真不愧是與金字塔齊名的世界八大奇跡之一。我還去了很多地方:遊覽歷史文化氣息濃厚的頤和園、圓明園、故宮、八大處、天安門、前門,去了香山、北海、後海、王府井、西單、南鑼鼓巷,北京的美景既有皇家園林的莊嚴肅穆,又不失百姓民俗的熱鬧繁華,都有自己的特色。後海的夜景最漂亮了,我和我的朋友們來北京後迫不及待的去感受它的美,真的是讓我們太興奮了,後海的夜景融合了自然河湖與倣古建築酒吧一靜一動的美,讓我們在燈火闌珊中深刻感受北京的夜生活。香山北京著名的皇家森林公園,真是太高了,爬山雖然很累,但是當我到了山頂俯瞰整個北京城的時候,心曠神怡的感覺驅散了所有的身體酸痛,不停地數著自己曾近去過的地方,認識的建築,好有成就感!北京動物園,城市中的動物樂園,終於近距離的看到了我從小一直想親眼看的可愛的大熊貓,憨態可掬的熊貓扭動黑白相間的身體,真的太可愛了!真想抱回家每天親親它。歷經幾世帝王的皇城故宮:故宮的建築雄偉壯觀,故宮是古代皇帝和皇帝的愛妃住的地方,承載了無數帝王的政事和家事,有很多精美絕倫的文物,處處體現皇帝生活的等級制度、權利的鬥爭和帝王家庭的喜怒哀樂,沉浸在恢宏建築中我仿佛穿越了幾千年的歷史無法自拔。讓我留連忘返的還有後海和什剎海的北京風土人情,宋慶齡故居、九門小吃、恭王府、北海公園都在這裡,沿著景色秀麗的海邊小路走著走著,碧瓦紅墻、高大莊嚴的大門會在你不經意間突然出現,在高高的紅墻外只能看到院內高大森鬱的樹木,幽幽的透著神秘,路邊的小廣場上很多阿姨唱著戲曲,跳著中國特色的廣場舞,處處瀰漫著濃濃的生活氣息。去了那麼多地方讓我真切的感受了偉大中國的首都——北京。 

     在北京除了感受城市的文化,印象最好的當屬北京小吃了。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吃貨,北京的小吃匯集了全中國各地的美食:例如,麵食類面點如艾窩窩、驢打滾、小窩頭、肉末燒餅、羊眼兒包子、五福壽桃、麻茸包等,肉食類有北京白水羊頭、爆肚、白魁燒羊頭、爆肚、羊雜碎等,還有“天下第一美食”之稱,譽滿中外的佳肴北京烤鴨。這些都是我愛吃的美食。

  2016年的春節我是在北京度過的,沒回國,特別想家,但是我們老師組織我們開了一個大的聯歡晚會,宴席菜肴非常豐盛:牛肉、羊肉、蝦、雞肉都有,而且沒有豬肉和酒,老師很細心,這麼做是尊重我們的宗教習俗。主食呢?除了元寶似地薄皮大陷的餃子,還有一碗熱熱乎乎、香噴噴的手捍麵!那種甜美幸福,你可以想像,我當時很感動! 我覺得就像回到媽媽的懷抱了,在嚴嚴冬日感受到家庭的溫暖。春節的時候我的北京朋友帶我去廟會,有各種各樣的小吃和服裝,各種各樣的表演,真的很有意思。北京人是寬容的善良的,待人很有禮貌,我好喜歡中國人和中國的生活!

  我喜歡北京城。北京是中國的勝地,有美麗的什剎海,神秘的故宮,讓我不得不愛,喜歡北京那一條條可愛的衚同,世界奇觀長城,還有西單王府井的繁華,琉璃廠的舊書,香山紅葉的美等。在中國學習的日子, 讓我深深地愛上了這個美麗的國家和美麗的北京,愛上了這個善良、勇敢、勤勞、上進的偉大民族。

  這就是我所看到的北京,僅僅這一部分就讓我如此癡迷, 我喜歡北京天安門的中國軍人升起國旗時的壯觀時刻!我愛北京這座讓人神往的城市。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