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桂林漓江旅遊船舶復航 各景區陸續恢復遊覽

2017-07-06 09:22: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桂林7月4日電 (趙琳露)隨著桂林漓江水位回落,7月4日,封航兩天的漓江遊覽航線正常開航。桂林海事局提供消息説,當天出港船舶63艘,5748名中外遊客遊覽漓江。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2日9時漓江市區段達到147.35米的洪峰水位,超過警戒水位1.35米,並持續一小時。當天,漓江精華遊航線所有船舶年內首次全線封航。

  4日中午,桂林雨水暫歇。在桂林“城徽”象鼻山所在的象山景區,遊人漸多。此前景區多處被洪水浸泡,“象鼻子”被淹了大半,淤泥厚達30釐米,目前景區仍是部分開放。“兩江四湖”景區、伏波景區、七星景區等也已陸續恢復遊覽。

  在漓江下游的陽朔縣,此輪50年一遇洪水造成陽朔境內多條河流出現超警戒洪水,2日的陽朔一度成為“孤島”,內澇嚴重,縣城大面積停電,所有景區臨時關閉。

  隨著洪水消退,陽朔大部分景區景點目前已恢復迎客,此前被淹的西街經過一天的清淤消毒等工作,沿街商鋪多已開門迎客,西街逐步恢復往日熱鬧。

  據桂林水文水資源局信息,4日12時,漓江陽朔段水位已回落至107.98米,流量2000立方米/秒,仍高於105.6米的排筏封航水位線。

  自6月26日以來,桂林市區至陽朔漓江全線1800多艘排筏持續封航;山水實景演出《印象·劉三姐》停演。

  4日中午,《印象·劉三姐》演出公司副總經理韋志文介紹説,此次演齣劇場全部被洪水淹沒,舞臺、燈光等演出設備受損嚴重,目前積水還淹沒至四五排的觀眾席,短時間內難以恢復演出。

  此前連降暴雨,龍勝縣龍脊梯田景區金江路段、大寨龍井路段道路塌方,一度造成800多名遊客滯留在景區內。目前龍脊景區各景點也已全面通車,恢復正常營業,早前滯留的遊客和車輛均已被安全疏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