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遼寧艦今日淩晨穿越台灣海峽 臺軍全程監控

2017-07-12 09:42:44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編輯:杜娜

遼寧艦今日淩晨穿越台灣海峽 臺軍全程監控

  原標題:臺媒:遼寧艦今日淩晨穿越台灣海峽 臺軍全程監控

  海外網7月12日電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地區防務部門今(12)日淩晨表示,大陸遼寧艦編隊昨(11)日中午駛離香港,12日淩晨2點40分進入“臺防空識別區”,于海峽中線以西繼續向北航行。臺防務部門稱,“將全程監控與掌握動態”。

  據央視網消息,參加香港回歸祖國暨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20週年慶祝活動的遼寧艦航母編隊已于11日上午離開香港,繼續執行跨區機動訓練任務。對此,台灣聯合新聞網等臺媒紛紛猜測,遼寧艦編隊很有可能在北返途中再次以“一級戰備”狀態穿越台灣海峽。

  臺媒表示,遼寧艦編隊在南下時就提出“進行跨區機動訓練任務”,並全副武裝、“殺氣騰騰”地穿越了台灣海峽。還有媒體猜測,遼寧艦編隊將會像今年年初一樣,從台灣東部海域通過。

  在6月29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遼寧艦載跨區訓練之間是否經過台灣海峽?”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有關具體情況海軍此前已經發佈信息,我現在沒有補充的”。

  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6月25日從青島某航母軍港啟航,開赴相關海域執行跨區機動訓練任務。法制晚報稱,這是遼寧艦航母編隊繼去年底今年初首次赴西太平洋遠海訓練後,今年首次跨海區訓練。而且,海軍三大艦隊全部亮相,各有一艘戰艦相隨,屬艦型號也非常豐富,涵蓋近海防禦的054A、最先進驅逐艦052C、052D。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