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青海茶卡:打造旅遊特色小鎮

2017-07-14 09:06:18  來源:青海日報  編輯:李勝蘭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立足茶卡鹽湖得天獨厚的資源稟賦和區域優勢,搶抓茶卡旅遊業“井噴”的發展機遇,確立了“産城融合、文旅聚合、景鎮一體”的發展思路,目前茶卡鎮區和景區面貌發生了很大變化,特色小鎮建設成效初顯。

  茶卡鎮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構建“兩橫五縱一環”道路體系。城鎮框架科學劃分功能區塊,加大臨街建築改造,實施人行道硬化綠化,鎮區面貌煥然一新。加快老鎮區拆改建,全面實施鎮區給排水等市政管網改造,城鎮服務功能和承載能力不斷提升。充分發揮産業與城鎮的融合互促作用,借助茶卡鹽湖豐富的旅遊資源優勢,發揮城鎮對資源要素的集聚作用,大力發展“茶卡羊”、“大青鹽”精深加工、民族文化工藝品等産業,初步形成“鹽湖旅遊+特色養殖業+三産服務業”三位一體的一、二、三産融合發展模式。

  借力鹽湖景區,充分挖掘開發鹽雕藝術、民族特色文化,積極引導、整合文化旅遊資源,努力推動文化旅遊産業加快發展。樹立“馬文化”之鄉區域品牌,民族風情、民俗體驗有序發展,達布遜淖爾風情園、力傑民族文化産業園、德都蒙古風情園等一批文旅融合項目相繼落成。不斷加大財政投入,提升景區接待能力,搭建旅遊脫貧平臺,引導農牧民以不同業態融入鹽湖旅遊,全鎮農家樂、牧家樂、家庭賓館等達到178余家,從業人員達400余人。(程宦寧 省天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