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白鹿原·黑娃演義》電影開機 全球首創2 ½電影空間

2017-07-17 14:58:0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張曦晛

《白鹿原·黑娃演義》電影開機 全球首創2 ½電影空間

開機儀式現場(王偲瑤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偲瑤):7月16日,《白鹿原·黑娃演義》在白鹿原影視城舉行開機儀式。該作品是由陜旅集團聯合著名導演金鐵木打造的大型沉浸式“拍演放”一體化的演出,將於2017年8月在白鹿原影視城全球公演。

  電影製作人兼導演金鐵木表示,演出內容取材自陳忠實先生的小説《白鹿原》,主要講述小説主要人物之一黑娃跌宕起伏的傳奇人生。整場演出分為“黑娃成親”、“黑娃革命”、“黑娃尋仇”、“黑娃祭祖”及“黑娃之死”五大主題。觀眾跟隨攝製組一起參與並親歷黑娃的一生,最後可在劇場電影院觀看自己參與拍攝的電影—《白鹿原·黑娃演義》。

《白鹿原·黑娃演義》電影開機 全球首創2 ½電影空間

開機儀式現場田小娥與黑娃的扮演者即興演出(王偲瑤 攝)

  據介紹,該劇集戲劇演出、電影拍攝和數字直播于一身,給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沉浸式體驗,是演藝行業觀演形式的重大創新。“所謂‘2  ½電影空間’是指觀眾可在現場觀看並參與電影拍攝,同時,攝製組人員利用數字技術進行實時拍攝并剪輯,影片即時製作,即時播出。”金鐵木説。

  全球首創“2  ½電影空間”概念的提出,挑戰了劇場演藝的三大維度。打破了觀演維度“第四堵墻”;可享受藝術維度的“平行時空”;從文化維度上來講,它挑戰了“文化深度”。

  陜西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白鹿原·黑娃演義》創意兼總導演周冰表示,項目的創作靈感來自於“旅遊演藝”與“電影拍攝”兩大元素的結合。這既是旅遊演藝的創新,同時也是觀影體驗的創新。

  據了解,《白鹿原·黑娃演義》位於陜西省西安市白鹿原影視城西北偏北劇場,是由西北偏北劇場位於陜西省西安市白鹿原影視城,金鎖關南側。西北偏北劇場專門為《白鹿原·黑娃演義》大型沉浸式“拍演放”一體化實景演藝量身定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