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龍門石窟智慧雲平臺閃亮開啟

2017-07-17 12:53:3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龍門石窟智慧雲平臺閃亮開啟 今日正式上線

  2017年7月15日,龍門石窟智慧雲平臺正式上線,標誌著龍門石窟作為全國首家“互聯網+”智慧景區邁入智慧雲時代,開啟了智慧旅遊建設發展嶄新篇章。

  洛陽龍門石窟智慧雲平臺閃亮開啟

  2015年,騰訊公司和龍門石窟攜手打造的“互聯網+龍門”智慧景區正式上線運營,龍門石窟成為全國首家“互聯網+”智慧景區。

  2016年,智慧旅遊大數據平臺上線運營,龍門石窟進入以“大數據”為特徵的智慧旅遊時代。

  今天,龍門石窟智慧雲平臺正式上線運營,是龍門石窟景區智慧化建設的再一次創新,標誌著龍門石窟邁入以“雲”為特徵的智慧龍門時代。龍門石窟又一次登上新高峰,演繹出新精彩,迸發出創新發展的鮮活動力和生命力,再次引領全國旅遊行業智慧化建設新風向。

  洛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魏險峰,騰訊公司騰訊網副總編輯、騰訊公司區域業務部副總經理葛燄,騰訊微信支付旅遊行業負責人陳衝,騰訊·大豫網副總裁曹帆,龍門園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于迎,洛陽市網信辦,洛陽市旅發委,洛陽市工信委,洛陽郵政公司,洛陽移動公司及龍門園區的領導和員工參加了上線儀式。來自新華社、河南日報、騰訊網、人民網、洛陽日報、洛陽電視臺等權威媒體對會議進行了全程報道。

  洛陽龍門石窟智慧雲平臺閃亮開啟

  互聯網發展到今天,一個全新的旅遊時代正在開啟。放眼全國,正在有越來越多的景區擁抱互聯網,智慧旅遊正在改變旅遊的方式。

  儀式上,洛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魏險峰充分肯定了龍門智慧旅遊取得的成果,也對龍門智慧旅遊發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龍門石窟與騰訊公司攜手在“互聯網+”智慧旅遊建設中,積極探索,勇於創新,不斷提高,始終引領全國智慧旅遊建設發展新風向,實現了文物、文化、旅遊創新融合發展。此次龍門石窟智慧雲平臺上線啟動,不僅僅是龍門石窟在持續推進“互聯網+”智慧旅遊的又一次創新發展,又一次領先作為,更是在構建文化傳承創新體系進程中的一次新擔當,充分顯現出龍門園區擔當精神和責任意識。

  洛陽龍門石窟智慧雲平臺閃亮開啟

  龍門石窟的“互聯網+”道路離不開騰訊公司的鼎力支持,作為龍門智慧化發展過程中的親密夥伴和重要盟友,騰訊公司給予了龍門園區最強力的幫助和支持,在智慧龍門的前進道路上也凝聚了騰訊公司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在啟動儀式上,騰訊公司騰訊網副總編輯、騰訊公司區域業務部副總經理葛燄致辭,她表示,龍門石窟智慧雲平臺的建立,是景區智慧化建設的再一次創新。此次,騰訊聯合龍門石窟發揮連接器的作用,在全國首次嘗試對智慧大數據的探索,助力龍門石窟引領旅遊邁入智慧雲時代。未來,騰訊將向龍門開放全生態大數據體系,通過騰訊全係産品內容大數據、龍門石窟智慧旅遊大數據,全方位了解遊客的情感、行為、喜好。通過大數據的升級,引爆和激發“信息能源”的力量,讓碎片的數據成為可交互的、智慧化的、有溫度的應用,讓龍門石窟的大數據成為一個開放平臺,並持續引領旅遊行業。

  洛陽龍門石窟智慧雲平臺閃亮開啟

  在啟動儀式上,龍門園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于迎表示:龍門石窟智慧雲平臺是一個數據融合、開放成長的平臺,它通過人工智能的方式將海量數據融合喚醒,讓碎片的數據融合成新動能,為龍門石窟可持續發展注入了新活力,構建了龍門在文化傳播、景區管理、遊客服務等方面的全智慧生態系統,為傳承創新世界文化遺産,傳播宣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新發展文化旅遊産業,進而使龍門發展數字經濟注入了新活力、新動能。

  洛陽龍門石窟智慧雲平臺閃亮開啟

  在科技感十足的藍色背景下,象徵著龍門智慧雲平臺的雲按鈕光芒閃耀,發出代表著科技與智慧的光芒,在全場嘉賓的共同見證下,與會領導和嘉賓共同啟動龍門“智慧雲”按鈕,掀開龍門智慧旅遊新的一頁!

  洛陽龍門石窟智慧雲平臺閃亮開啟

  隨後,騰訊·大豫網副總裁曹帆就龍門智慧雲進行了主旨演講,讓與會嘉賓對龍門石窟即將邁入的智慧雲時代有了更加系統、清晰、完整的了解,也讓大家對更加智慧化、人性化、便利化的智慧龍門的美好未來充滿了更多期待,相信智慧龍門一定會創造更多精彩!

  洛陽龍門石窟智慧雲平臺閃亮開啟

  龍門石窟智慧雲平臺的建立,是景區智慧化建設的再一次創新,是在全國首次嘗試對智慧大數據的探索和實現全國首個“無現金”景區,必將引領旅遊邁入智慧雲時代。

  洛陽龍門石窟智慧雲平臺閃亮開啟

  ▲龍門石窟成為全國首個無現金景區

  洛陽龍門石窟智慧雲平臺閃亮開啟

  ▲“三大特色、四大特徵、五大亮點”,龍門石窟智慧雲平臺呈現出了新的時代特徵。

  上線儀式進行的同時,騰訊大豫網還就“龍門智慧雲”平臺上線活動進行了全方位實時直播,整個直播過程中魅力龍門圈粉無數,十余萬網友觀看並留言點讚!

  洛陽龍門石窟智慧雲平臺閃亮開啟

  “互聯網+”已成為龍門石窟新常態下推動經濟社會創新發展,驅動産業轉型升級、助力發展模式變革、促進服務效能提升、實現提質增效的新動力。

  未來,龍門石窟將繼續秉承“連接一切”的發展理念,以“連接遊客,服務遊客”為根本,以“互聯網+”為載體,創新保護世界文化遺産,創新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新發展文化旅遊産業。智慧龍門,未來更精彩!

  來源:洛陽旅遊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