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陜西42處長城遺址新列入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2017-07-17 14:54:2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張曦晛

陜西42處長城遺址新列入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榆林神木長城楊家城段(龐博 攝)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楊舒曼):近日,從陜西省文物局獲悉,陜西省42處長城遺址新列入省級文物保護單位,新公佈40處,擴展項目2處。其中,戰國秦國長城遺址6處,戰國魏國長城遺址3處,隋代長城遺址3處,明代長城遺址30處。

  據了解,在保護範圍內,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違反法律規定進行工程建設。因特殊情況需要在保護範圍和建設控制地帶內進行工程建設的,必須依法嚴格履行報批程式。對保護範圍和建設控制地帶內已有的有礙文物保護的建築和設施,要積極創造條件,逐步予以拆除或遷移。

  此外,各地要按照“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強管理”的原則,根據劃定的保護範圍和建設控制地帶,明確保護責任主體,落實保護措施,加強宣傳教育,切實做好我省境內長城保護工作。要妥善處理長城保護與生態建設、旅遊發展和當地群眾生産生活的關係,促進文物保護與經濟社會協調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