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張家界在哈薩克斯坦建立絲路驛站 推動國際旅遊合作

2017-07-18 09:15:05  來源:湖南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張家界在哈薩克斯坦建立絲路驛站

  創新國際旅遊文化經貿合作新模式

  【編者按】 7月18日至20日, 2017年阿斯塔納世博會湖南活動周將在中國館舉行,作為全國重點參與此次世博會的10個省份之一,此次湖南活動周的主題為“永不落的太陽——湖南好‘風·光’ ”。湘茶、湘瓷、湘繡一大批湖南元素,張家界、崀山等湖湘特色風光及新能源領域的最新成果,將在世博會上精彩亮相。從今天開始本報推出《湘約阿斯塔納世博》專欄,刊登本報記者從一線發回的報道,敬請關注。

  湖南日報阿斯塔納7月17日電(記者 胡信松 通訊員 王建軍)哈薩克斯坦當地時間7月17日下午,“中國張家界(阿斯塔納)絲路驛站”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揭牌,這是張家界主動對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創新國際旅遊文化經貿合作新模式邁出的實質性步伐。

  當天,歐亞-阿斯塔納旅遊有限公司、阿勒泰環球貿易公司與張家界天馬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簽訂了旅遊合作簽約。

  今年6月,阿勒泰環球貿易公司總經理努爾蘭·庫克買提,專程赴張家界考察對接搭建絲路驛站的可行性。建設絲路驛站的構想也迅速得到了歐亞-阿斯塔納旅遊有限公司、俄羅斯聖彼得堡俄中商務園和張家界國際商會、張家界相關旅遊經貿企業的積極響應,迅速開啟了前期合作籌備。阿勒泰環球貿易公司還依託其母公司的資源,與張家界旅遊機構開展了新疆旅遊集散地合作、中亞絲路旅遊線路的設計、經貿文化合作交流設計等實質性工作。

  張家界市副市長歐陽斌表示,張家界將“絲路”和“驛站”這兩個概念融為一體,在阿斯塔納建立第一個“絲路驛站”,不僅可以聯通張家界和哈薩克斯坦等中亞國家眾多的旅遊、經貿、文化企業,成為聯通多國多地企業交流合作的“紐帶”和“橋梁”,還可以打造成為張家界對外宣傳、旅遊行銷、經貿合作、文化交流的國際平臺。張家界將在“一帶一路”國家全面建立絲路驛站,促進張家界旅遊經貿文化的國際化合作。

  歐亞-阿斯塔納旅遊有限公司總經理阿達衣·賽肯説,公司將借助張家界(阿斯塔納)絲路驛站的平臺,與張家界長期合作,通過兩地旅遊、文化、經貿多方面的合作,開闢新絲路的旅遊經貿文化合作的新領域,實現旅遊經貿雙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