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東海半邊山風景區舉行一系列人文體驗活動

2017-07-19 16:17:19  來源:中國網  編輯:白薇

  原標題:東海半邊山風景區舉行一系列人文體驗活動

  抓熱點,傳統與流行結合;促人文,休閒與學術並舉

  春末夏初,東海半邊山風景區舉行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旅遊活動和人文體驗。東海半邊山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根據當下流行舉行了“粽情半邊山”和“感恩畢業季”活動。與此同時,“華夏道家術數學與葛洪文化學術研討會”也在此舉行,受到了社會相關組織的廣泛好評。休閒與學術並行的思維,也充分體現了東海半邊山自然與人文相結合的特點。

東海半邊山風景區舉行一系列人文體驗活動

東海半邊山豐富多彩的旅遊和人文體驗

  粽情半邊山

  “五月五,是端陽。門插艾草,香滿堂。吃粽子,喝雄黃,劃起龍船慶吉祥”。又是一年端午節,為了重現中華民族傳統節日的風采,體現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加深現代人對中國傳統節日的認識,東海半邊山風景區舉辦了“粽情半邊山”端午節系列活動。

  本次系列活動以“漁家端午節”為主題,利用東海半邊山風景區特有的地理、礁石、沙灘等景觀特點,召集了一批萌娃和家長參與。

  活動內容豐富多彩,包括傳統禮儀課程、傳統昌國粽製作、福袋香囊製作、食漁家特色菜等。萌娃和家長不僅學習了優秀的傳統文化,更對昌國、東海半邊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東海半邊山風景區能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貢獻一份力量。

  感恩畢業季

  六月是收穫的季節,六月是送別的季節,六月也是感恩的季節。這個六月,東海半邊山風景區推出了畢業季特別活動。

  共同栽樹、感恩母校:人生是短的,陪伴一生卻是不易;期待是長的,落英回歸泥土卻又滋養新生,今天在東海半邊山,我們齊栽樹,共填土,栽下師生情,繼續追逐夢想。

  追逐夢想、團隊活動:一個團隊從誕生到成長,就像大浪淘沙,通過一個個拓展小遊戲,考驗同學、父母之間的協作和默契。潮起潮落間,一起走過時光,如今我們面朝大海,互相鼓勵,一起回顧我們曾並肩奮戰的歲月。

  沙灘篝火、擁抱彼此:沙灘篝火晚會上,大家在歡歌笑語中,彼此擁抱與告別。

  在整個活動結束後,大家紛紛表示,這是一次有趣又充滿意義的畢業旅行,感謝東海半邊山風景區,不僅讓大家感受了壯闊海景,更是通過用心準備一個個充滿意義的活動,體會到友誼與感恩,感謝這次旅行,為大家六年的小學歲月畫上一個完美句點。

  華夏道家術數學與葛洪文化學術研討會

  6月22日,由中央民族大學哲學與宗教學學院主辦,半邊山東海學堂承辦的“華夏道家術數學文化與葛洪文化學術研討會”在寧波象山石浦東海半邊山風景區隆重舉行。

  全國人大代表、寧波市原政協副主席范誼教授,四川大學道教與宗教文化研究所博士生導師朱越利教授,中國葛洪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寧波市濱海城市文化研究院院長徐定寶教授,台灣太一道院院長黃勝得教授,中央民族大學博士生導師謝路軍教授,市政協委員、寧波寶奎旅遊管理有限公司畢堅鴻董事長,寧波半邊山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旭輝博士,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百餘位領導、專家與學者出席本次研討會。

  此次研討會的召開,在弘揚華夏道家文化方面取得了纍纍碩果,為今後“東海論道、南龍大脈”等學術研討、文化交流、經濟合作奠定基礎,更為推進華夏文化發展,更好地造福華夏兒女、造福子孫後代做出了貢獻。

  東海半邊山風景區地處象山縣,瀕臨浩瀚東海之濱,故名“東海半邊山”。項目總用地8平方公里,建設用地5035畝。整個景區三面環海,碧水懷抱,兩港相擁,一線穿陸,是目前為止華東地區最大的生態性綜合型海洋旅遊項目。

  景區依託得天獨厚的山脈、海洋、沙灘、漁村等自然與人文資源,遵循低碳、生態、智慧的理念,打造以自然、文化、運動、休閒為主題,具有商務會展、運動健身、修身養性、娛樂休閒等功能的旅遊休閒勝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