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酷暑裏的鐵路“蜘蛛俠”

2017-07-20 09:04:11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酷暑裏的鐵路“蜘蛛俠”

  7月19日,23歲的耿新華大口喝水解渴。

  當日是入伏第八天,武漢中心氣象臺發佈高溫橙色預警,武漢大部地區日最高氣溫將維持在35攝氏度以上,部分地區可達37攝氏度以上。

  正午時分,在武漢北鐵路編組站內,鐵路接觸網設備溫度已達到50攝氏度。而此時,武漢鐵路局武漢供電段的接觸網工們,正在對編組站內接觸網設備進行“體檢”,處理設備“病害”。他們必須克服高空、高壓、高溫等困難,在中午1至2個小時的列車運行空隙完成測量設備參數、檢修分段絕緣器和處理設備缺陷等一系列作業。作業完畢後,每個人都汗如雨下,“衣服能擰出水來”。

  “幹接觸網這個工種,春夏秋冬都要和老天爺打交道,酷暑嚴寒和颳風下雨都是家常便飯。”青工耿新華笑著説,自己早已錘鍊出一身銅皮鋼骨,只有這樣,才能在高溫的“烤”驗下堅守工作崗位,確保鐵路安全暢通。

  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